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4-17 21:31:02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檢察官們,你們為什麼不生氣? --閱讀人次 : 2730

 2018年3月28出刊的第207期周刊王P6董智森寫的「綠營反性騷擾,法官硬起來」一文中,倒數第10行有「早把檢察長和承辦檢察官調到馬祖去當檢察事務官了」語意中對馬祖的檢察官充滿了鄙視,當然對馬祖也是極盡地域歧視和不屑嘲諷之能事。

 司訓所第15-30期裡,每期畢業的100多名司法官,必須是前三名最優秀的,才能派往金門馬祖擔任法官檢察官。如張靜、陳福寧、楊大慶、徐昌錦、林宏信等等。凡在金馬檢服務半年後,可以立即成為實授的法官,其他地區的司法官要候補五年以上才能補實。而且調回士院或台北本院,其他地區的司法官,至少要十幾廿年,要表現傑出,才可能調到台北來,易言之,在金門馬祖的司法官們都是第一流司訓所或成績優異者,才能調回服務的,即或是今天的檢察長莊榮松,主任檢察官鄧巧羚亦皆為檢察體系一時之選,法律素養、辦案能力、廉潔操守都是非常優秀的,並非犯錯調來此受罰的。

 筆者為馬祖地檢署二位檢察官抱不平,同時也為馬祖縣向周刊王和董智森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從他的詞句中,似乎將馬祖當作是化外蠻荒之地,窮山惡水之域,都是刁民鳥官,將在此服務任職的各類官員,都當作是下放流徙之輩。

 如此傲慢偏見的「大台北沙文主義」是對我馬祖的褻瀆大不敬。即或檢察官們有容乃大的一笑置之,但身為馬祖人得我們卻不能等閒視之,應該要群起撻伐抗議,要教董智森鄭重道歉,否則可以控告他加重誹謗罪。

 馬祖是一個充滿溫馨、最有人情味、文明有禮、風光明媚、有文化氣息、最適宜人居的世外桃源,海上花園。馬祖不是窮山惡水,鳥官流放之地。甚至是許多文官、司法官歷練後晉升高官的養誨之所。期盼那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鳴嘴」留些口德,保守你們的遣詞用語,莫再恣意以己貴而賤人。否則檢察官可以不在意,我馬祖人可是會告你的,以維護我們馬祖的美名清譽。

西方朔 2018年4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張治文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8-04-16
發表文章 : 84
掌聲鼓勵 : 269

發表時間 : 2018-04-17 22:23:17
FORM: Logged


張治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治文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早把檢察長和承辦檢察官調到馬祖去當檢察事務官了」
…………………………………………………………
*如果僅只有西方先生貼的董智森這句話,
我怎麽感覺不出有西方先生指控的(對馬祖的檢察官充滿了鄙視,當然對馬祖也是極盡地域歧視和不屑嘲諷之能事)?

可以請西方先生全文刊登讓鄉親或檢察官來公評是否有如西方先生這樣嚴厲的指控到說要馬祖人去告董智森的地步?

*西方先生說董是如此傲慢偏見的「大台北沙文主義」'是對我馬祖的褻瀆大不敬。
說董智森輕視馬祖,認為是化外蠻荒之島……

不知西方先生知不知道董是出身馬祖的兄弟島_金門?
知不知道認識董的人都知董很沒架子,私底下還保有離島人的質樸?
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一個福建離島的人會看不起另一個福建的離島人……

所以
請西方先生想要馬祖人或檢察官告誰誰誰時、請把您說的這篇週刊王有關董的文章全文刊出,我們才不會有斷章取義之誤判。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中平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4-16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56

發表時間 : 2018-04-18 01:24:40
FORM: Logged


陳中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中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完全看不出小董說這句話有什麼問題……

憑什麼要馬祖鄉親跟着起舞呢?
之前也是為了各自解讀不同的一句話
要鄉親來組什麼受害者自救會
告救人無數的陳天華醫生
現在又要鄉親與檢察官告小董
這是?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