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4-20 03:47:5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有不一樣的海島美 --閱讀人次 : 1503

地無「半步平」的馬祖,一眼望去,只能見到低山起伏的丘陵,高低規律的窄窄陸地;地連山,山連海,海連天,湛藍海蔚藍天,海天一色,同時,山外有島,島外有海,海中有島,如此的山外有山,海外有海,島外有島,像極了一串珍珠,陳列在閩江口的海面上,形成「珍珠列島」。

馬祖這串珍珠,日夜閃爍光輝,如同一片彩色的綿緞鋪展在平靜的海面上;每當旭日海中升,海水燦爛;紅日當頭照射,海面紅似火;天幕低垂,霞光滿空;日落渾圓餘輝,映現出滿滿愛,向人道聲「明早見」。

明月夜,新月恰似彎刀,滿月宛如圓鏡,皎潔的皓月投射在湛然海面,月影重重,陪隨著清風徐來,向人明示「清風月光不用一錢買」。

初春大地復甦,山丘上的草木微微露出青芽綠葉,遠遠看去漫山遍野是綠油油的一片青色;春風微微吹拂想思林,月眉般枝葉,就像少女的長髮一般飄盪。

春夏之際,山林間充滿翩翩玉蝶而迎空嬉戲飛舞,鳥兒嚶嚶而自鳴自啼,花開滿樹而自開自落,霧氣彌漫而在身前身後飄游。

秋風黃葉,舖蓋了山丘,行走在林間,顯得空曠;柔風吹來清新空氣,也帶有點睡意;金光燦爛的暖陽,照耀著大地。

臘月嚴冬降臨,寒氣逼人,枯萎的草木與衰落的山花,沉默不語,大地一片寂靜,正是冥萌著萬象更新之生機。

世上之奇特景象,總是在人們不易到達的偏遠地方,馬祖島地卑天遠,島小人稀,然而,殊勝美景一島又一島,舉步張目,澳口隱約在眼前,只見波濤捲起千堆浪,聽到擊拍岩岸聲,盡是潮起潮落「觀音聲」,聲聲入耳。

諸君欲探馬祖不一樣海島美,不妨走一趟馬祖島,親自見識「腳底下」便是海岸的獨特感受;站立島的「任何一處」,海景盡收眼底的特有視野;俯瞰海面仰望天空,領會「海水共長天一色」的奇特神態;聽聞空山鳥鳴蟬噪,以及觀賞花滿山的綺麗風光,體認「千山我獨行」的孤芳自賞。

馬祖小而美的「山海島」,即山即海即是島,身歷其境,彷彿進入仙境,因此,勸君尋仙莫遠遊,只緣人在馬祖島。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4 20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陳中平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4-16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56

發表時間 : 2018-04-20 11:45:27
FORM: Logged


陳中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中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突見紀老這樣完全不扯陳雪生的轉性之文
一時還真不太能接受

尤其在開講區看到
還真有點不習慣
但想來也是美事

老扯馬祖後腿
還不如像這篇說馬祖之美
正能量多

給轉念的紀老
按個讚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