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愛丁堡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8-05-05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15

發表時間 : 2018-05-06 02:14:46
FORM: Logged


愛丁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丁堡  IP位址: Logged

第一名縣長?國王的新衣 --閱讀人次 : 2525

五星級縣長真不明白自己比不上受人尊重的劉醫師?國王的新衣,至少還有一名純真小孩願意說實話,馬祖呢?說實話的人還存在嗎?坊間傳聞,終有上檯面的一天,是時候了。縣長連任,肯定沒問題,但還願意屈居坊間傳言的老五?第二任卸任後回過頭評論自己的表現,真能以為是靠自己本事連任,而非陳立委、張議長的施捨?亦或是好友副縣長不惜破壞體制壓制下的成果?

議長、縣長連體嬰?去那兒找這麼緊密的關係?沒見過吧!完全破壞議會監督縣政的民主精神,是議長就近監督縣長,繼續創造府會一家親,癱瘓議會功能?還是五星級縣長甘於傀儡政權,由議長主政?真是尊重呀!

一朝得勢,衛生局體系的雞犬全升天了,果真內舉不避親地承繼了馬祖選舉後的人情債,獨留陳美金在水廠上演二個女人的戰爭。連素來講真話的朱秀珍慘遭移送懲戒敗下陣後,據說已像青蛙煮水般地煮熟了,樂得當每天無所事事、坐領高薪的副廠長,同樣無可期待了。

交通問題早已是老調重彈,臺馬之星故障早已不是新聞,無須有任何人負責,連尚未建置的大眾運輸資訊系統都可以獲得中央頒獎,負責領獎的秘書長不知會不會坐立難安?莒光交通問題年年上演,民宿業者聯名陳情也不是第一次了,這樣的交通旅遊局廢了應該也不影響五星級縣長的縣政運作吧?

勝利堡下班時間真早呀,比公務員優渥太多,連中午沒人參觀的時間都當成上班,在最舒服的4點下班,追夕陽還嫌早呀,文化局完全不回應,只多了每天一場的固定導覽,還要事先報名?參考一下馬管處的服務吧!

水廠的鐵三角依舊是鐵三角,武則天傳奇繼續上演,旁人無從得知。但水質讓人擔憂呀,據說,副縣長在會議中大發雷霆,要環資局可以罰民間,不准罰水廠,哪有劉增應罰劉增應的道理,而且水質不合格環資局要負最大責任。原來,攸關民生的水質,在副縣長眼中竟如此輕忽?水廠的事要環資局負責?縣府可以為所欲為,反正縣府不能罰縣府?這什麼邏輯呀?

足繁不及備載,讓我們慢慢看五星級縣長還有多少未爆彈吧,反正今年選舉結果已定,莒光鄉親,認命吧,夏天過了就沒事,等明年繼續上演吧!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yokohawaliz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8-15
發表文章 : 236
掌聲鼓勵 : 589

發表時間 : 2018-05-06 10:25:55
FORM: Logged


yokohawaliz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okohawaliz  IP位址: Logged

勝利堡中午沒人就不能算上班時間?
您真是不食人間煙火啊....
跟大客車駕駛「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有87%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中平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4-16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56

發表時間 : 2018-05-06 20:49:20
FORM: Logged


陳中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中平  IP位址: Logged

府會和諧不一定全然是壞事,
重要的是否同心協力有正確的方向與共識。
南北竿大橋就是賴清德驚訝難得有其他縣市這樣府會齊心的,
因為他在台南市長時,就是府會嚴重對立到縣長不進議會被質詢,而導致很多法案,預算延宕建設停擺。
前任楊綏生縣府也是嚴重府會對立、對民眾一點好處都沒有。
因此重點不是誰是老二老三老四老五,誰聽誰的話、
而是整體的建設施政成果的滿意度與執行度、正負孰多?
要從這樣的角度去審視劉縣長的能力才是客觀的、因為如果民代對他的意見或指導是有益馬祖的、劉縣長為什麼不聽取民意呢?
反之、如果劉縣長推行的政策是有利馬祖的、為什麽議會要擋呢?
不是府會一定要上演惡鬥叫陣才是全民之福。
誰聽誰的話、這的不是關鍵、關鍵在於聽了之後是否有利馬祖、這也是選民沒想過的反向思考。

只是
那水廠的兩個女人戰爭
上演的還真是難看沒錯
劉縣長確實要好好思考該如何明智而得體地處理這樣的「家醜」、
畢竟誠如開版者指教的,因惡鬥而讓也算高薪高位的副主官閑閑沒事坐領高薪,
也是有負人民納稅錢,也會讓民眾看笑話。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