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5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治文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8-04-16
發表文章 : 84
掌聲鼓勵 : 269

發表時間 : 2018-07-05 09:49:30
FORM: Logged


張治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治文  IP位址: Logged

誰是得權不得人的馬版馬英九與項羽、曾國藩? --閱讀人次 : 1951

廳一聽旁觀者清的局外人的冷眼集吧……
看完
會聯想到馬祖政壇(含以前)的哪些曾得權者有馬版的馬英九項羽曾國藩的得權不得人性格?

當然
拿馬英九曾國藩項羽來類比馬版政治人,是高估了……



大陸學者對馬英九的評價/王陶陶



對馬英九來說,這是他賺得千古罵名的主要原因。

可是,跟他犯相同性格特質的人,所在多有,並不在少數!

是希望多一點人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另外一個馬英九!

韓信評價項羽:項王對待長輩謙恭,對待弱者仁慈,對待病者體恤,但這不過是婦人的美德。

項王對待立功的健兒吝於賞賜,對待勇武的壯士不予提拔。因此,英雄豪傑終究要離他而去。



劉邦問陳平:「我與項王有什麽區別?」

陳平對曰:「大王粗野輕慢,項王謙遜有禮。」

劉邦問:「那何以棄項王而歸我?」

陳平對曰:「大王不吝恩賜,項王則寡於封賞。」



曾國藩問趙烈文:「眾皆出我下,奈何盡歸胡公?」

趙烈文曰:「人皆有私,不能官,不得財,不走何待?」

曾國藩曰:「當如何?」

趙烈文曰:「集眾人之私者,可成一人之公!」

曾國藩聞之甚然。



毫無疑問,馬英九算得上一個優雅的君子,他為官清廉,做人謙遜。

然而,他卻是一個被對手和盟友共同仇視的總統。

對比台灣政壇曾經的弄權者,馬英九的結局堪稱悲涼。



李登輝黑金權詐,現在卻依然有人崇拜他;

陳水扁貪汙腐敗,現在卻依然有人捍衛他。

而馬英九卻無根無蒂,已然是孤家寡人。

很多時候,真正的好人和君子, 並不適合從政。

這是因為,他們無可挑剔的品德,以及容不得沙子的世界觀,往往會化作致命的傲慢,為他們制造無數的敵人。

對美德過高的執念,往往會使他們, 低估最基本的常識,忽略普通人參與政治的本能動機,把道德上的瑕疵, 視為不可饒恕的過錯,並將別人的付出和犧牲, 視為職責之內的理所當然。



宋楚瑜的親民黨,是馬英九曾經的藍營盟友,並在2008年的大選中出力甚多,

成為馬英九壓倒性勝選不可或缺的幫手。

但是,勝選之後的馬英九並沒有照顧勞苦功高、但卻被他鄙夷的「官迷」盟友(根據維基解密電文,朱立倫曾告訴美方, 美國在台協會人員,馬英九「非常不喜歡宋楚瑜」)



宋楚瑜不但沒能獲得夢寐以求的行政院長職務,連自己的親民黨也被挖角。

從此,前盟友宋楚瑜成為馬英九政治生涯中最堅定的敵人。



宋楚瑜是個不折不扣的政治變色龍,這也是他被國民黨三民主義者鄙夷的原因。



軍公教是馬英九最堅定的支持者、國民黨的鐵盤。

但是,這些人卻是台灣舊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享受18%的年息)。2012年勝選之後,馬英九為了所謂的「公平主義」,改革的大刀砍向了軍公教的福利。

從此,國民黨的政治基石坍塌了。

那些頂著壓力,為馬英九沖鋒陷陣的國會議員和記者,被他認為是追求基本理想,順理成章的付出者,沒有獲得他的回報。

國民黨的鐵盤,實際上因此毀滅於馬英九之手。



無論是邱毅……,都曾被他無情漠視,從此很難再有議員和媒體為他發聲。

邱毅曾經因為319槍擊案,率眾包圍及指揮貨車沖撞高雄地方法院,而蹲了監獄,卻被道德潔癖的馬英九漠視冷落,最終只能淪為靠上電視打發時間的過氣政客。



政治對於從事政治的人來說,不是追理想,只是討生活。民眾對於自己的領袖,不是求認同,只是爭權益。畢竟英雄好漢也有老婆孩子,庶民百姓只愁柴米油鹽。



名聲可以吸引人,卻不能籠絡人;道德只能使人尊敬,卻不能使人服從。



馬英九沈迷於蔣經國的清廉、醉心於恩師的勤政,卻不知蔣經國的謹慎——

以至於蔣從不敢輕易讓物價上漲,更不敢削減軍眷的福利。



馬英九只能模仿蔣經國老榮民般簡樸的臥室,卻沒能擁有恩師歷經滄海後的洞察力。當英文秘書,專注於領袖生活起居的瑣碎細物,和籠絡人心的感人瞬間時,卻輕易放過了那些權力政治最關鍵的基本常識——「人以利動」。

蔣經國對待政治盟友和老兵部下,向來以慷慨聞名。



希特勒對待立功的部下, 必然賞賜莊園和大袋的鈔票。

即便物資再匱乏,列寧也要想方設法滿足,布爾什維克官員的「特供」待遇。



黨內不黨、居官不私、細思詳查這些常人的美德,馬英九堪稱秘書之典範,卻也只能是一個秘書的典範。讓這樣一個文人從政,真是為難他了!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