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8-19 21:01:2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門通水之事,換作劉縣長,如何區處? --閱讀人次 : 1335

 由金門向中國福建省供水公司簽訂購(供)水契約,通水儀式,按原訂日期於8月5日照常舉行。金門縣長陳福海不理會陸委會的建議,認為民生問題重於政治考量,這是深思熟慮的決定,絕非意氣用事的莽動,除了要有大智慧外,還要有無懼得罪民進黨中央政府的勇氣,筆者完全支持陳縣長作法。

 蔡英文執政以來,從來不曾「否認」過九二共識,只是也不曾「承認」九二共識,而中國卻自找麻煩的栽贓她「不承認」九二共識。二年來對台灣進行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霸凌、封鎖、恫嚇,窮凶惡極。而蔡英文二年來都是百般的容忍,咬牙切齒,並不像當年阿扁那樣的直接擺明對嗆,比起阿扁的做法,蔡英文可以說是忍氣吞聲,克制保守,不曾說過一句重話。如此委屈仍無法求全,中國的無情欺凌不曾稍歇。這就是國際現實的殘酷,無可奈何的。

 張志軍亦曾公開警告:金門、馬祖膽敢搞賭場,就立刻關閉小三通。即或馬祖早已通過博弈公投多年,迄今仍不敢輕舉妄動。就算立法院通過博弈條例的其他相關配套法令規章,政府也准許在馬祖開設賭場,我們敢搞嗎?

 不要逞口舌之勇,說什麼我們不受中國管轄,我們何必理會中國呢?而現實中,台灣的經濟受制於中國,依賴之深,眾所周知。光一個控制陸客不來觀光,就讓台灣的旅行社、飯店、夜市業者哀鴻遍野,紛紛倒閉,根本經營不下去,能不服嗎?

 陳福海、劉增應都是2016年登陸中國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的「藍八縣長」之一,都是為了自己家鄉的經濟發展和生存,不得不做的「效中」。就是筆者所謂的政治支持台灣,經濟依賴中國,兩害相權取其輕的不得已權宜作為。

 金馬夾在惡霸的共產黨、卑鄙的民進黨之間,要如何求生存?其實一點也不難。對共產黨嘴巴甜一點,軟一點,盡講些他愛聽的好話,至於自己心裡怎麼想,選票怎麼投,老共又不知道,賺他們的錢最重要嘛!

 對於民進黨更容易,跟你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我是一個縣,依照憲法規定,該有的權益福利,你非得給我不可,金馬二席立委如果強硬起來,立法院裡面絕對能夠搞到你天翻地覆,人仰馬翻,搞得你民進黨疲於應付,焦頭爛額。

 筆者想問一下,如果今天金門的通水典禮之事,發生在馬祖的話,劉縣長敢否也像陳福海縣長那樣的有膽識有擔當?不鳥你中央政府的勸阻,如期舉行儀式,我猜想劉縣長應該會順從民意,照常舉行通水典禮,管他民進黨政府爽不爽?因為是馬祖人民選出來的,不是民進黨指派的縣長。

西方朔 2018年8月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36.157

發表時間 : 2018-08-19 21:19:16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認同西方的大部分論點……
不過
什麼菜英文對中共忍氣吞聲不敢講重話?
她放任台獨搞到國際體育賽事都沒了
支持大腸花反服貿
讓課綱去中化
以為沒說出口說重話,當阿共或我們台灣人都沒腦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8-20 13:24:2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做人要有自尊和格調,別老跟金門攀比...根本不是在一個天平
做事低調,凡事操之在我,搖尾乞憐,是得不到尊重
誰做縣長都一樣,做對的事比較重要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