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249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1:42:23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午沙港,北海坑道-真的有那個嗎? --閱讀人次 : 3253

小時候常常聽長輩說,北海坑道很陰,囑咐不要去
能不能請相關公正單位出來屁謠一下,北海坑道落石不清除
是因為那個東西,所以至今沒任何一個地方營造商願意承包?
縣長是不是能請國際單位或是德道高深人士前往探勘,請給一些有疑慮鄉親一個說明
馬祖跨出去,世界走進來,馬祖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36.239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1:50:13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有沒有那個我不清楚,但有神經病鑽進去後起乩練肖話倒是常常看到,不信你看馬資網論壇有個老天兵就是這種症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1:51:01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考量安全 北竿北海坑道持續封閉 後續開放仍待評估--2016-03-23 馬祖日報


 北竿北海坑道考量安全持續封閉,後續開放仍待評估。(圖:馬管處提供)

 【記者吳嘉榮報導】北竿北海坑道考量安全持續封閉,後續開放仍待評估。馬管處表示,北海坑道有其觀光重要性,停止對外開放乃基於落石嚴重,影響遊客安全,無法在有危險疑慮下讓遊客進入,須待安全評估通過後才能重新開放,封閉期間也請遊客不要進入。

 北竿北海坑道去年6月下旬發生嚴重坍方,當時仍有遊客走動,所幸沒有人受傷,而同樣情況也發生在東引北海坑道,因嚴重落石問題仍封閉至今。因應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民眾也擔心造成地區觀光影響而提出疑問。馬管處也提出回應,因坑道結構問題仍無法確定,遊客安全為首要任務,坑道安全須審慎評估,無法貿然對外開放。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1:52:09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北竿北海坑道現存落石危機 暫不開放--2016-09-20 馬祖日報


 馬管處召開北竿北海坑道安全評估說明會。(圖/文:陳鵬雄)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北海坑道將暫時不做開放打算,馬管處昨天針對北竿北海坑道初步安全評估結果在北竿召開說明會,受委託的冠偉工程顧問公司就評估結果向各界說明,現有北海坑道存在落石危機,不宜開放。馬管處處長王忠銘表示,因應北竿景點不足部分已有規劃,包括37據點觀景台建設、短坡山軍事景點開發、大坵島生態遊憩區建設等都可望增加北竿景點。

 北竿北海坑道午沙端因為巨大落石造成坑道封閉至今,北竿地區也因此少了一個景點,馬管處著手針對坑道整體安全做評估,結果不建議開放,若是要開放也必須做許多強化的人工設施。馬管處昨天下午在塘岐老人活動中心召開北海坑道安全評估說明會,邀集北竿鄉公所、代表會、村長以及旅遊業人士共同討論。

 王忠銘表示,政府推觀光開發景點首重安全,要提供遊客友善的旅遊環境,北竿北海坑道在沒有安全的保障之下不會做開放,但未來馬管處投入北竿景點建設的經費不會少,37據點兩座觀景平台可望局部彌補北海坑道無法開放的缺憾,另短坡山軍事據點釋出開發也在積極進行中,配合大坵橋仔連結也會持續加強大坵生態遊憩區的各項設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2:14:21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岩層鬆動安全堪虞 東引北海坑道持續封閉--2012-12-19 馬祖日報


 東引北海坑道落石嚴重,目前持續處於封閉中。(圖:東引遊客服務中心提供)

 【本報訊】東引北海坑道因為部分岩層鬆動不穩定,四年前關閉後即未再對外開放,東引遊客服務中心表示,地質專家查勘後認為有安全疑慮,建議在未改善之前不宜對外開放。

 東引遊客中心指出,四年前北海坑道發生嚴重落石,巨大石塊把欄杆都砸壞了,還好當時沒有遊客在內。東引地區的閃長花崗石,節理非常發達,也容易造成某部分的岩壁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下,為顧及遊客安全,因此採取封閉措施。期間,還邀地質專家到場查勘,認為不穩定情況持續存在,建議不宜對外開放。

 東引遊客中心表示,北海坑道所在的雙子礁海域,每逢有颱風來襲,巨浪滔天,外面防波牆堤上的欄杆,從最初的仿木結構到後來的混凝土澆灌的,都一樣敵不過大自然力量的破壞。坑道外露天水道的內側岩壁,即使有一道防波堤阻隔,在巨浪的強烈重擊下,落石情況是時而發生。

 位於燕秀澳西側、東引苗圃下方的北海坑道,從北海通往南橋頭,全長182公尺、寬10公尺、高12公尺。後由於一度強烈颱風長驅直入,造成軍方「鐵血號」交通船沉沒,於是在民國69年間,軍方派遣519工兵營進行整修,封閉南橋入口,原來全長182公尺、雙向貫通的北海坑道,完工後只剩148公尺,船隻只能從北海單向進出。

 民國76年,中柱港完工啟用,北海坑道遂遭棄置,後因年久失修,軍方乃上鎖封閉多年。連江縣政府為發展觀光,取得軍方同意開放觀光,斥資新台幣1260萬元,於89年2月動工整修。完工後,坑道內整修寬1.8公尺的步道及欄杆,裝置感應式自動照明設備,並於坑道末端岩壁上樹立八名構工者塑像,緬懷當年施工之景象,供遊客與之合影留念。坑道周邊則進行美化工程,興建紀念碑一座,另構築拱橋跨越坑道前方,可就近欣賞完整花崗岩海崖、海岬、海蝕柱等海岸地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2:26:15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無關鬼怪傳說,基於遊客安全第一的考量,關閉持續落盤和落石的危險坑道,這個決策是對的!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249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3:52:43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應該很多毛神,長輩話要聽,世界無奇不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249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8:04:52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卡到陰該怎麼辦?四招幫你去除髒東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6C8l4YYQSM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