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魏耀乾 
高階會員 

魏耀乾

註冊 : 2018-07-23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22

發表時間 : 2018-09-11 20:25:02
FORM: Logged


魏耀乾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魏耀乾  IP位址: Logged

祝福你,我的好友,也祝福馬祖! --閱讀人次 : 1320

轉載作家蘇士雅在個人FB的貼文。
她道出了馬祖人的忠厚:
大家習慣性在投票時把章蓋在「四同」的對象,即便這個人從未真正把利益分享給大家。

--

好友魏耀乾醫師決定再出江湖,競選連江縣長。

在這樣一個同鄉、同親、同窗、同事關係緊密的「四同」網絡下,外人很難動搖一脈相傳的在地政治力量。

魏耀乾是個理想主義者,更是實踐者。

在不民主的時代,他擔任先鋒,開創了民進黨抗衡一黨獨大。在兩黨勢力達到均衡下,他離開民進黨,因為他不願意淪為利益瓜分爭奪者。

23年前,他理應可以在台南縣輕鬆連任立委,但為了提拔後進,他放棄家鄉的人脈讓選,代表民進黨到馬祖選立委,得票數33票。隔年再度參選國大,得票數29票。

這樣的票數,早在預期之中。所以他沒有沮喪。

也因為連著兩年在馬祖打轉,他看見了非常多在地居民被不公不義的對待,卻又謙卑的對戰地掌控者忠心不二。

經過20多年,不公不義的事從未間斷,民眾私下暗幹卻仍然不敢公然說出內心的不滿。

因為心疼,因為正義感使然,所以他認為自己必須為這片土地再做些努力。

我不太明瞭當地居民的民主與平等意識是否覺醒,或許大家仍然習慣性的在投票時把章蓋在「四同」的對象,即便這個人從未真正把利益分享給大家。

這次的參選,不論結果如何,魏耀乾醫師應該都會很開心。當選了,他能夠有機會扭轉馬祖的命運,讓這些列島彰顯該有的尊嚴與榮耀,若沒當選,他可以清閒的在診所中和求診者噓寒問暖。

祝福你,我的好友,也祝福馬祖!

--
原文連結
http://t.cn/RsrwtHn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魏耀乾  醫師 / 留學英國美國戰略專家 / 武術教練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09-12 00:01:06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也祝福魏醫師,馬祖有前輩願意花時間精力來推動民主,真是馬祖之福啊!希望你的參選,加速打破馬祖落後的五同關係,真正做能選賢與能,讓有能力的政治家來領導馬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