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鄉野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26
發表文章 : 63
掌聲鼓勵 : 151

發表時間 : 2005-12-21 11:17:02
FORM: Logged


鄉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鄉野  IP位址: Logged

馬中是段練還是對離島學生有仇 --閱讀人次 : 4380

每星期五的下午末班船.開往北竿都可見相同事.回北竿的馬中學生.在最後一分鐘到達碼頭.下了車就往船上跳.每回看到都為她們捏把冷汗.更常聽到學生打電話向父母求援.請船隻慢點開.
如此情形是為什麼?難道說:老師看到學生放假.心有不捨想跟學生多交代丁聆一下.還是說:這五天在課堂上沒用心交課.心中有愧.借此機會好好的跟學生加強一下.或是說:看到學生放假心有不爽.修理一下.
真不知道.這些選出的家長委員幹什麼的.學生的情形都視而不見.希望你們聽清楚:這些離島學生為了趕船.最好部要出任何意外.現在的父母你給他全世界都不想要.他只要他的子女.學生沒到家之前學校要負責.切記.老師請給學生足夠時間.我很不想在福澳港再看這些戲碼.
我不是學生家長更不是委員.能問各位委員嗎?家長委員大大們.你們為學生做了什麼事.可不可以列舉一.二來聽聽.既然不適任就不要占有此虛位.
希望對學校師生有建設性文章盡量展現.請勿筆戰.本人不會回應.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中階會員 

綠

來自 : 管我從哪來,反正我現在站在這塊土地上
註冊 : 2004-04-14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48

發表時間 : 2005-12-23 10:14:05
FORM: Logged


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綠  IP位址: Logged

感謝您對馬中孩子安全的關心及對學校老師特異的看待。這裡是馬祖高中學務處,不作辯解,只作事實陳述。
幾年來,每星期五下午,如果沒有活動耽擱、校車另有他用或其他因素,基於服務與愛護學生,學校都會主動派校車於16:50發車送北竿同學至碼頭搭船,17:10開船。
上星期五,十二月十六日,學校舉辦國文背誦比賽,賽況緊張,競爭激烈,直到16:50還在欲罷不能中提前結束。公佈優勝得獎名次後,隨即請北竿要返家的同學先行離開準備,此時,其餘同學尚留在禮堂作事情宣佈及會後的全校整潔打掃工作。那天或因比賽活動放學較晚,同學匆忙叫計程車趕往碼頭,造成搭船交通安全之慮,學校有檢討改進之空間,但應無如您獨特想像之情形,謝謝指教。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我不怕人家知道我是誰,因為我敢對我的言論負責。我是誰?不就馬高教官嗎!
小樹藤 
中階會員 


來自 : 我喜歡的這塊島嶼
註冊 : 2005-01-04
發表文章 : 34
掌聲鼓勵 : 144

發表時間 : 2005-12-25 10:31:25
FORM: Logged


小樹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樹藤  IP位址: Logged

我是馬中北竿學生!
首先先謝謝那位家長關心!
或許你是希望學校早點放學
不要讓北竿學生這麼的衝衝忙忙上船
才說出那些看到學生放假心有不爽.修理一下.
我在這邊替她對學校說聲抱歉!
當你說出這些話時.
你可能會讓北竿學生面臨兩種後過!
1.好的現象就是學校每個星期不會因為任和事情及活動.到了一定的時間準時放走北竿學生!
2.對我們北竿學生是壞現象!就是老師因為時間太衝促而對北竿學生說:今而天以這麼晚了!請北竿的大爺們明早在走吧!

對北竿的學生來說如果學校使用第一種情形是最好的了!
但是如果學校因為有事情耽擱到16.55~17.00而對北竿學生使用了第二種情形的話!那我會覺得*(髒話)
你們或許覺得只不過少睡一晚或多睡一晚有差嘛?
但是對我來說差很多!
用大人比較能接受的說法是:一個晚上可以讀多少書你們知道嗎?(雖然這是狗屁!但或許真的有人這麼做阿!)
用小孩比較能接受的說法是:一個晚上網路遊戲的等級不知道能升多少等你知道嗎?又或者是可以打到多少寶物你知道嗎?你們知不知道網路遊戲的東西是可以換現金的!運氣好的話是幾千元!運氣壞的話是幾百元耶!(當然是打到寶物才有ㄉ啦!)(當然媽媽也不會讓我們玩怎晚的電腦的!)
所以就算學校拖到17.05分時我們還是會花那100元的車前去博博看那最後的五分鐘!只要學校肯放人的話!!!
所以家長請不要怪學校!
學校也請你們早點放人吧~!
還有拜託學校以後集合時請講重點!(不管是星期五的集合放學或者是星期二的升旗)
特別是請高老師說話時別兜圈子!!
續or完這就不知道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大家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先想想自己! 在想想別人!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