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愛鄉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8-12-12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8-12-12 11:54:13
FORM: Logged


愛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  IP位址: Logged

當都市計畫遇見縣府大恐龍=違法行為合理化藉口 --閱讀人次 : 2058

如果,未來馬祖地區全縣「平均坡度在30%以下之地區,始得作為建築基地使用」,原本已被視為禁錮規定的都市計畫,還會有人理會嗎?縣府完全不知此一規定影響有多大嗎?

縣都市計畫委員會業已通過北竿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審議,待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即可發布實施。筆者憂心,未來如依縣都委會通過之土地使用管制規定條文通過,勢將擴大至全縣都市計畫,徹底將都市計畫打入無法執行的地步,迫使地區違建情況更形惡化。

如果,不想因縣府這隻大恐龍的反應與無知,讓都市計畫嚴格限制全縣土地使用,在進入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前,以人民陳情方式強烈主張不能增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第二點」是必要的程序。

當然,如果繼續讓都市計畫成為完全可不予理會的規定,不論怎樣通盤檢討計畫內容,完全不重要了,因為它賦予了違法行為合理化的最好藉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