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游桂香

游桂香友善列印



張貼者
游桂香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5-10-02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424

發表時間 : 2015-07-06 10:38:58
FORM: Logged


游桂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游桂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運動場上釣一個快樂的童年 --閱讀人次 : 2073

 那一天,太陽收起熱辣的威力,天空吹起一陣陣的輕風,福沃運動場上爆出一串串孩子們快樂的笑聲,好熟悉啊!那是五十年前我的笑聲嗎?那是二十幾年前我的孩子的笑聲嗎?喔,都不是,那是福沃村有名的18斤和他的孩子們的笑聲。向著笑聲處尋去,捲起褲管的18斤在運動場上揮著他的釣竿,釣竿上鈎的不是魚餌,而是一隻展翅的紙鷂,隨著漸漸鬆放的釣魚繩,紙鷂越飛越高,高到我的相機拍不到他們的全景,也讓我忘了拍照,一逕只管跟著他們笑,彷彿我也是一個5歲的孩子,我也要追向紙鷂,我也要追向藍天…
 還記得那廣告詞不?「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爸爸們,孩子們會想要各式各樣、很多很多的玩具,你都可以買到,但是孩子們快樂的童年不是金錢就可以買到的。用釣竿放風箏是很有創意的,除了線可以收放自如又不會打結亂纏、起飛時不必助跑,釣竿的彈性使風箏很快就能昇空。18斤已經自稱18K金了,我看也是,會陪孩子玩的爸爸都是K金級的,絕不是生鐵級的。他說︰我從小不愛讀書,但我會自己作各種玩具來玩,玩得很快樂。是的,我常說不愛讀書很會玩的孩子,其實很聰明有創意,是僵化的教育體制讓他們漸漸失去創意。
 福沃運動場上釣一個快樂的童年,我喜歡!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游桂香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