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35
掌聲鼓勵 : 3400

發表時間 : 2014-06-24 01:41:22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的這一票~”投票意願訴求”白皮書 之開航、喬機位… --閱讀人次 : 4853



處理過幾次台灣與馬祖有關選舉的政見文宣..
以候選人的立場所撰,無非是希望得選民神聖一票的訴求
這幾天瀏覽了近來的開講,已經開始出現有關對候選人支持度的意願言論
突然,有個念頭…向來都是聽到候選人闡述自己的政見…要如何如何如何….

有沒有選舉人(就是選民啦)自己誠實地闡述心中的選舉訴求呢?
我希望自己的這一票,換來怎樣的候選人?


我…還真的認真想了很久

馬資網劉前輩和一些人已知我處理哪位政治人物的文宣
但要先申明的是,以下所謂的候選人~適用縣長、立委、縣議員、鄉長、鄉代、村長….

這一篇,就先順應時事,拿最近這一星期的開航、關場、或喬機位
來”發表”我這一票的選舉人投票意願訴求白皮書

我想,這是政治人物最~抱頭燒~的事
說實話,有時我會覺得當馬祖的政治人物,有點氣短..好像最”親民”也是最大的功能就是~喬機位、開不開航….

看了劉前輩與連江航業對於17日航休日開不開航因應飛機全天關場之爭議…
我捫心問自己,在那種情況下希望政治人物能為我做甚麼呢?

(14、15兩日停航的情況下,船長明知17日雷雨區陣風10級,仍決定16日開航)

我想….船長一定會覺得自己很衰,流淚流淚流淚
早知在16日就不開航,還多賺一天休息,
也不用變成劉前輩質疑16日既敢開航,那17日為何就要堅持航休?!

劉前輩的質疑有其理由,
的確,前一天浪也很大,都敢開,後一天幹嘛堅持非航休不可,何況機場已經滯留一堆人…..
換成我是趕著往返馬祖的人,一定也很惱…

只是,我不知怎麼地,想起了南韓的歲月號船難事件….
還有~~~16日那天,船長明明可以決定因航報而停航,最後還是決定開航的心理轉折與真正理由是什麼?

我記得16日那天晚上和17日白天馬祖鐵板海邊
還可看到很大的風浪,
遇到一位軍人還跟我說,
他就是搭16日那天的台馬輪回馬,
浪大得讓他吐得半死…
我當時才知與訝異這樣的鬼天氣,台馬輪居然敢開….

直至我看到劉前輩提起颱風環流影響,
台馬輪於14、15兩日停航時,
我才不禁揣想著,是不是已經連續兩天停航,
再不開….可能鄉親和旅客又要罵翻天?
以至於如劉前輩所言:
(依據16日當天的海象預報,台馬輪可以停航,因為台馬輪是深夜開航,當天的海象不具參考價值,重要的是次日(17日)的海象,如果17日預測雷雨區陣風10級,可決定停航,結果,16日開航了!)

(新華公司和船長也會考量台馬運輸的需求,做彈性決策。因此,在14、15兩日停航的情況下,船長明知17日雷雨區陣風10級,仍決定16日開航。)

明明海象航報預測可以讓船長決定停航,但還是冒險開了…,也很幸運地,有驚無險地緩解了關島的旅客..
但隔天17日,船長與連江航業為何又不再開航,堅持航休了呢?

這是劉前輩質疑的重點,我也認真地想著…

再開一次航,有什麼困難?幹嘛要討罵呢?政治人物應該是很會討好選民的心…打通電話去”溝通溝通”,船長還不是會乖乖照辦…那幹嘛還討罵偏要航休呢?
如果我是那急著往返的人,一定會希望有高層去”溝通”船長和船公司開船…且如劉前輩說的(可是台馬輪在馬祖交通運輸有緊急需求時,也常停止航休,有很多前例可查)……

只是,我突然想起…台馬輪一年比一年老了..狀況也一年不如一年,以前可以勇壯的強迫開航…現在已高齡29歲的她,面對尚未完全解除的不穩定海象…前一天可強迫開航,後一天呢?還要強迫開航幾次?
船休檢查維護的那天再強迫開航~~~萬一好死不死開到一半….掛點,甚至發生更大的遺憾事件..那,責任誰來負責呢?
最後還是領導人負責…對不?

那,我的這一票,到底要投給怎樣的候選人呢?
我希望心目中的候選人,
爾後在我心急如焚想搭飛機或台馬輪卻不可得時,
能盡其所能與理性去諮詢船長或業主以專業判斷到底要不要開航,
即便我急到都快飆三字經,也請務必不需利用權勢強迫開航,
因為沒人可以擔待強迫開航後的未知風險,我也擔待不起….

這樣,船長或航空公司可以單純以天氣作判斷,
而不是選票壓力作決定…
回歸海象預報的「高壓等壓線圖」專業判斷
而不是「選票等壓線圖」。

所以,從今以後除非船長自己想偷懶,否則真的不需強迫開航,不然就會發生劉前輩質疑的16日都敢開航了,17日怎就開不得?!
那這樣,我絕對就會吐槽政治人物、船長、公司不管是怨還是冤….

還有,關於喬機位
我知道 當我訂不到位子時,會很@#%^,欠揍
會想打電話給政治人物..喬機位,
但我也怕萬一有天,是真的有緊急狀況,
卻因太慢打電話或”咖”數太低而真的訂不到時,
會幹譙別人怎麼可以利用關係喬機位?!!生氣
卻忘了自己也想找別人喬機位..欠揍

因此,我的這一票,
想投給把心力用在縣政、利眾生福祉的候選人,
而不是功能只用來喬機位的候選人…
這樣,我就可以認命地接受訂位結果….


這樣,我會慢慢訓練自己習慣去接受自己就是住在海象多變的黑水溝外,住在有全國唯二目視機場的悲情馬祖..
然後,見馬總統一次,喊苦一次…。
嘆氣嘆氣嘆氣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4-06-24 02:54:24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馬輪從日本購回後,本人是搭船常客,可能曾經擔任縣議員,因此常受歷任船長的禮遇,多次登上駕駛台參觀,並與船長討論有關海象等相關議題。

 台馬輪能不能在陣風10級開航?船長的答案是可以,但在10級開航的幾次案例中,曾經有人從上舖摔下,有人在廁所跌倒受傷,因此儘可能不在10級開航。(10級是一般人看得懂的數據,但船長觀看「高壓等壓線圖」的強度和移動方向。)

 台馬輪9級和10級都可由船長決定是否開航,但有例外,那就是配合交通輸運,例如過年、寒暑假、連續假期、機場滯留大量人潮等。這時候的決策權力,未必在船長手上,而是船公司、連江航業和交通局做全盤考量。

 16日,機場幾乎全日關場,南竿前鄉長林樹清當天苦守松山機場,終於下午兩點多開場,飛了這幸運的一班後,又關場。(資料來源:臉書)



 經過整天關場,台馬輪在連續兩天停航後,終於決定開航了。本人在三天前曾經在本站最新消息預告,由於受颱風環流影響,台馬輪可能停航三天,結果只停兩天就復航。正如詩云所說,當天有一位軍人搭回馬祖,吐得要死。這表示,船可以搶開,人未必受得了,因為17日的海象是雷雨區陣風10級

 16日幾乎全日關場,結果17日也一樣,台馬兩邊滯留大量人潮。而18日的陣風已降為9級,如果縣府決定台馬輪停止航休(已經休兩天了),不必高層介入「溝通」,只要下個指令,17日就可以加開航班,完全沒有施壓的問題。

 本人指責楊縣長和交通局,是在於他們的「怠惰」,當16日機場幾乎全日關場時,就應該考量17日如果再關場,台馬輪就須停止航休,結果17日一早機場就關場,台馬輪的航報於11點公佈,仍然維持「航休」。從上午到中午,楊縣長和交通局關心過滯留機場的民眾嗎?

 西諺有云:「一鳥在手勝十鳥在林」,未來的博弈可能帶來4C機場,楊縣長念念不忘的三體快輪,全部不能操之在我。就算立榮和國軍同意加開航班和C130,但天氣仍然不能操之在我。可操之在我的只有台馬輪,如果台馬輪不用,遠在天邊的4C機場和三體快輪,有意義嗎?

 對於「坐」回馬祖的60多人,以及數百人滯留機場,楊縣長應就處理失當,公開向民眾致歉,結果,卻派出連江航業先提「航休」說,再提「海象」說,這種硬拗到底、死不認錯的精神,令人歎為觀止!

 無論如果,木子詩云本文與年底選舉有關,回到正題,就讓民眾來公評,做為年底投票的最終決定吧!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4-06-24 03:19:15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子詩云 worte:
這樣,我會慢慢訓練自己習慣去接受自己就是住在海象多變的黑水溝外,住在有全國唯二目視機場的悲情馬祖..
然後,見馬總統一次,喊苦一次…。

 以上資訊錯誤,南北竿機場不是全國「唯二」的目視機場,因為這兩座機場已按裝LDA左右定位輔助台,只有在少數的情況下降為目視。全國目視機場至少有這幾座:望安、七美、蘭嶼和綠島。
 南北竿機場能按裝LDA左右定位輔助台,要感謝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下台。民國85年4月6日,國華馬祖空難的次日,當時的民航局副局長張國政到北竿,民眾佔領跑道,攔阻張國政搭機離去,並曾向他丟石頭。本人任縣議員時,議會赴民航局陳情,張國政公然嗆聲:「你們丟我石頭,我會記住」,當時曹原彰立委也在場。這段歷史公案,少人知道,但張國政下台後,南北竿機場很快就按裝LDA左右定位輔助台,經費不高,可見張國政就是「大石頭」。如果大石頭未搬開,馬祖兩座機場很可能還是目視機場。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堤波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5-17
發表文章 : 169
掌聲鼓勵 : 875

發表時間 : 2014-06-24 08:57:13
FORM: Logged


堤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堤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此一說,真的嗎?

海象瞬息萬變,6月16日海象差,照正常作業程序,船長可以決定停航,卻冒險開航了,隔天17日,海象緩解了,臺馬輪為何又不再開航,而堅持航休呢?

只因為6月16日這一天,臺馬輪搭了一位能夠讓船長頂著風浪冒險開航的重要人物,所以開航了!經過一夜的風浪,臺馬輪的員工都累了,這位做決策的重要人物也還在暈船,也就沒有啟動機動開航的指令,海島的子民都可以解理,就原諒他一次吧!

但是,不可原諒的是船長,明明知道臺馬輪老舊,天候不佳,不適航,為什麼不多為人身安全把關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4-06-24 10:10:00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知道當年第一個丟石頭的人是誰,雖然此舉不可取,但也虧了這一次,北竿機場才有東移另闢建一新跑道,當年抗議民眾、民意代表多人被法院判刑,我們坐樹下遮陰的人,千萬不要忘記前人種樹的恩惠,正所謂吃果子要拜樹頭。

行船走馬三分險,韓國『世越號』客輪翻船事件,三百多位冤魂公道向誰討,沒有碰到事無所謂,碰到才叫苦來得及補救嗎?早年北竿白沙港交通船翻船事件殷鑑不遠,死亡無數,只有一句話形容『慘』,木子小姐說法我認同,海上航海的事就回歸專業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4-06-24 11:43:32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人認同樓上愛鄉人的看法,就是「海上航海的事就回歸專業」。所以,17日能不能開航,應該詢問船長的意見,由專業來決定。

 問題就在這裡。16日台馬兩地機場開始滯留人潮,當天晚上台馬輪冒著次日雷雨區陣風10級開航,雖然很多人吐了,但也確實疏解了人潮。可是,第二天17日機場仍然關場,滯留更多的人潮,當天上午,楊縣長就該指示交通局或連江航業,詢問船長能否開船,繼續疏解人潮。

 然而,楊縣長這個「關切」的動作做了嗎?楊縣長手上不但有馬祖日報,還有臉書,我們沒有看到。如果這個動作做了,船長回報不能開航,楊縣長可以透過馬報和臉書,向民眾報告他的關切和努力,那麼,錯就不在楊縣長。然而,當天數百人滯留台馬,他們心急如焚,包括赴馬探望兒子的林火旺教授夫婦。楊縣長沒有利用手中的台馬輪,試圖為他們解決滯留的困境,結果林火旺夫婦是19日搭台馬輪返台,在馬祖多滯留了一天,他們運氣真差,台馬輪一開走,機場就開場了。

 開船須專業,政治是眾人的事,當縣長也要專業。楊縣長的「政治專業」及格嗎?答案在年底的選舉,民眾會為他打分數!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羅春秋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4-06-12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14-06-24 14:47:20
FORM: Logged


羅春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羅春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吵什麼吵。
要吵就換個題目繼續吵。
什麼時候連江航業說是「航休」?
什麼時候新華航業公告是「航休」?
是「航修」不是「航休」
千萬不要說「航修」等於「航休」
選舉到了,輕鬆一下
這是個好題目
安全重要還是便民重要?
預備,開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仁 
新進會員 

來自 : 東引
註冊 : 2014-06-24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14-06-24 15:59:13
FORM: Logged


陳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只要下個指令,17日就可以加開航班,完全沒有施壓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劉家國

你嚴厲地指責新華航業航修日就是要強迫開航
不就是 施壓嗎

話都是你在說
聽了木子詩雲的那番話
你就改凹說既然16日海象不佳 船長就不該開航
那你為什麼還要新華17日浪也還大 還是航修日 仍要以營運為考量
搏命開航呢

滯留旅客回家重要
但船員人命就不重要媽

現在又凹如果洋基有在臉書 馬報報告處理情況
就不用出來道歉

到什麼歉
是指他沒有對你劉家國報告處理狀況吧
你是想當地下縣長媽
人家台馬輪就公告是航修日
海象預估也仍是不佳
你就偏偏認為維修比較不重要
搏命開航比較重要

真出事
你劉家國 要一肩負起全責媽
還是你到時 反而又會改說
___是楊基無能 為了選票 要新華放棄航修保養強迫開航才導致出事

話都是你在講
公道一點
開不開航是船長和老天決定
不是你劉家國決定
既然你20多年來都批歷任縣長沒用
那你年底跳下來當縣長啊
你不是最行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凡事感恩
陳仁 
新進會員 

來自 : 東引
註冊 : 2014-06-24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14-06-24 16:29:22
FORM: Logged


陳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提波:


「只因為6月16日這一天,臺馬輪搭了一位能夠讓船長頂著風浪冒險開航的重要人物,所以開航了!經過一夜的風浪,臺馬輪的員工都累了,這位做決策的重要人物也還在暈船,也就沒有啟動機動開航的指令,海島的子民都可以解理,就原諒他一次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波
按照你這樣子說
那以後所有的有頭有臉的人 最好不要搭船坐飛機
不然就會被你說成 被強迫開航 開場的元兇

而且 你的意思是不是我可以說
如果楊基在航修日真的指示強迫開航
那他就是不顧員工都累了 浪還大
卻還強迫員工和老舊未例行維修通過安檢的台馬輪開航的爛政客?


你有種就直接提出你親眼看到那天開航是重要決策者施壓的證據
不然 只在網路上藉機繪聲繪影
圖什麼

還有 你那是什麼理論?
「不可原諒的是船長,明明知道臺馬輪老舊,天候不佳,不適航,為什麼不多為人身安全把關呢? 」

什麼叫不可原諒的是船長
開不開航 你們都有理由批評指責
你和劉家國是力主開航
那 是不是才是你說的「不顧明明知道臺馬輪老舊,天候不佳,不適航,為什麼不多為人身安全把關呢?」
那最不可原諒的人呢

想要影射船長含冤莫白__16日浪大還開航就是有權貴施壓

將責任轉推給你們想要轟的那位才是真的用意媽

這招太......
但拿勞動階層來墊背做什麼
讀書人是這樣頭腦聰明媽

明明自己就是在網路上指責給新華與楊基17日為何要航修而不強迫開航
等到木子詩雲出來說良心公道話了
就轉矛頭
改說是洋基不臉書 馬報公告處理過程 是對不起百姓
你們有裝竊聽器或錄影機
24小時偷錄交通局和洋基的動向媽
怎麼就肯定 他們沒辦事
還是他們要一一向你們兩個報告
老百姓只管有沒有可以回家
情緒很急了
可以很理智去接受結果媽
CI130申請到了 飛不來
立榮也無法度 來不了馬祖
你以為洋基和陳雪生不會急媽
以為結果還是沒飛機 船也不開
他們就是沒辦事媽


還拉個無辜船長罵他 不可原諒
你們是要以後沒人敢擔任新台馬輪的船長媽
開不開航都是你們這些名嘴說了算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凡事感恩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4-06-24 17:17:58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traveler wrote:
我們現任的《楊縣長》6/18如是說:
昨天
618台馬輪上
時序六月,馬祖的天侯依然不穩定,連續兩天機場關閉,就連辛苦爭取到輸運的C-130也無法降落而折返,台馬兩地滯留了許多心急如焚的逰客。台大教授林火旺為了探望服替代役的小孩也被滯留而對唯一經營的立榮航空公司發火。按既定行程,我陪有意收購㕣馬輪的林先生到基隆搭台馬輪,看到剛整修重新啓用的基隆C2碼頭侯船大廳裏擠滿人潮,許多人連坐位都買不到而折返。
清晨4時醒來,到船艙各處看看,一些買不到臥舖躺在地板上的年青軍人,讓我想起17年前沒有合馬輪時搭乘補給艦的歲月,雖然現在多數人選擇了搭飛機,可是在屢屢關場的天候裏還是不能沒有她。
摸索了近20年,我們已經很清楚目前的海空交通問題在哪及如何解決,從中央主管部門到業者都需要相互配合才能有一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地方各界的理解與配合亦不可缺,否則就會出現南北竿機場的虛耗以及反對三體快輪的憾事。
上駕駛艙向值勤中的大副打個招呼,一路從天際出現魚肚白到接近東引碼頭後喚醒熟睡中的林先生及許老師,因為他們要在東引下船,我也利用靠船的空檔去東引探望一位得皮膚癌的老阿婆。阿婆的兒子也從台灣回來探望阿婆。每一趟探望阿婆她都會緊握我的手。
每趟到東引都有很深的感慨,雖然少數人政治操作讓部分東引鄉親對我誤解,但沒有因此減損我對東引的關心及解決問題的決心。

 回應樓上兩位網友之前,請大家再來拜讀一下楊縣長6月18日在臉書的貼文。
 楊縣長可能忘了,他已經不是評論家楊縣師,他是縣長楊綏生。林火旺夫婦因關島而發火、「基隆C2碼頭侯船大廳裏擠滿人潮,許多人連坐位都買不到而折返」、「一些買不到臥舖躺在地板上的年青軍人」等等,這是誰造成的?不就是楊縣長的「不作為」嗎?
 難怪樓上網友會建議本人選縣長,因為本人對於17日台馬輪可加班而未加班,念茲在茲,而楊縣長卻像在野的評論家,對於林火旺因關島而發火、碼頭擠滿人潮、很多人買不到船票、年青軍人躺臥甲板等委曲和苦難,發出不平之鳴。
 至於樓上兩位網友提到的台馬輪維修保養日,的確有此需要。可是,14、15日已經停航兩天,已不影響維修保養,17日就可以依照船長的專業研判,決定是否開航。然而,本人強調的是,17日楊縣長和交通局的「不作為」,使得18日有60多人「坐船」或躺臥甲板,使得台馬兩地數百人滯留,這才是最該受到譴責的。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第1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