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邱新福

邱新福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邱新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07
發表文章 : 93
掌聲鼓勵 : 886

發表時間 : 2014-03-06 18:00:52
FORM: Logged


邱新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新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姓氏源流--李黃鄭吳姓 --閱讀人次 : 4601

 第六大姓張姓之後,第七至第十大姓依序為李、黃、鄭、吳等,分述如下:

 李姓聚居南竿津沙,李開炳、李依寶、李忠堅等來自長樂市金峰鎮集仙村七星橋;李小石、李德焜等來自連江縣曉澳鎮;李亨玉、李金梅、李祥義等來自長樂市鶴上鎮。

 另一支李姓李寶玉等居南竿牛角,與東莒李家庚等都來自潭頭鎮曹朱村。牛角另有李寶、李文鵬等來自長樂市漳港鎮漳光村。

 黃姓散居各島,北竿橋仔村黃姓黃炎弟、黃鵬武等來自長樂市金峰鎮上張村、塘岐村黃啟忠等來自馬尾區亭江鎮東岐村,南竿珠螺村黃福平等來自長樂市古槐鎮丹湖村,西莒黃順泉、黃順榮等來自長樂市湖南鎮西宅村。

 鄭姓居北竿鄉橋仔村,來自長樂市梅花鎮梅東村,包括鄭水哥、鄭忠志、鄭敏興等;大坵鄭銀俤、鄭銀福等來自長樂市古槐鎮北湖村。另東莒鄭鴻明、鄭鴻光等來自長樂市漳港鎮仙岐村,鄭城官、鄭光武等來自長樂市文嶺鎮石覃趕兜,鄭依發、鄭政秉等來自長樂市金峰鎮溪尾村,西莒鄭典雄、鄭典明等來自福州市晉安區。

 吳姓聚居南竿珠螺村、四維村,珠螺村吳元壽、吳木雄、吳祖銘、吳健忠等來自平潭縣白青鄉國彩村;四維村吳木肯、吳愛國等來自平潭縣蘇澳鎮友誼村上鶴厝;清水村吳明遠等來自琅岐島過嶼村;另北竿塘岐吳依水、吳金平等,來自閩侯(林森縣)。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1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14-03-07 11:13:15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邱新福 wrote:
西莒黃順泉、黃順榮等來自長樂市湖南鎮西宅村。

西莒黃順泉改寫成大哥黃順官較妥,黃順泉已回歸林姓改名林玉群(縣立醫院林鈺燕之父)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1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14-03-07 11:28:26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姓待查詢者還有:
北竿鄉塘岐村李玉華
北竿鄉橋仔村李春發


黃姓待查詢者還有:
南竿介壽村黃星華
南竿仁愛村黃國全、黃寶清
北竿鄉坂里村黃國水
莒光鄉青帆村黃德興、黃德文家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4-03-08 11:38:21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邱老師辛苦了:
津沙李姓還有我們家一支沒有說到。
我堂叔李成光(現住馬港,其父排行老三),我們家38年前搬到大陸,馬祖僅剩他一人。
我曾祖父李水水,有四個兒子,兩個(老二、老三)死於35年的瘟疫,我祖父(老大)帶領全家及老么四叔公逃到大陸。
我高祖的名字是不是叫李國增,不敢確定。前幾年在鐵板村聽一位老人講我曾祖父外號"國增水",後來到津沙天后宮看見建廟碑文上捐款人上有"李國增"的名字,不能確定是我高祖。您如有機會請幫忙查證。
我祖父在世,因生活在紅色恐怖中,絕口不談馬祖的事,我所知道的零星片段,是從父親口中和來馬祖後聽到的。.
我們這一支也是來自連江曉澳,年前剛完成宗祠興建。
謝謝了!李仁光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