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邱新福

邱新福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邱新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07
發表文章 : 93
掌聲鼓勵 : 886

發表時間 : 2014-12-17 21:34:43
FORM: Logged


邱新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新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平議劉縣長的新人事布局 --閱讀人次 : 6266

即將上任的小劉縣長第一波人事布局,看來了無新意,都是老面孔,至少楊縣長任上之初拔擢張登傑出任秘書,年輕新秀形象令人耳目一新,如今小劉縣長起身砲竟是恭請徐老出山出任馬祖酒廠董事長,令人驚詫不已!

一個七十七歲老者重出江湖,不免讓人產生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疑慮,這等老者難道是諸葛再世,只有諸葛才值得小劉縣長為馬祖蒼生計一再請託,徐老幹副縣長多年和雪生互相唱和,一扮白臉一扮黑臉,但治理縣政成績普普,何況酒廠在陳徐主政期間不但未曾開創輝煌成績,尚且把劉立群縣長千辛萬苦求來的世華公司趕跑,八八坑道一再去馬祖化,從瀘州老窖到現今福祿壽酒廠製造,只有名字和我們有那麼點關聯,世華砸下多少廣告費打響八八坑道名號,陳雪生縣長與世華因故產生怨隙,最終分道揚鑣,算來陳徐兩人還是阻礙馬祖酒廠市場拓銷的罪人!

如今小劉縣長竟恭請其主持馬祖酒廠大計豈非大謬!況且徐老專長主計,如今酒廠最大問題是設備老舊,行銷無力,試問徐老可有任何振衰起敝妙方,若無,理應婉拒小劉縣長美意,何必拖個老身再來耽誤馬祖!

小劉對徐老任命若有答謝陳雪生相挺之意其實大可不必,千萬別高估陳雪生的影響力和助力,陳雪生輔選多年從未贏過,從曹原彰、林惠官,以及上一次的劉增應,此次連自己的嫡系柯玉官都中箭落馬可見一斑,小劉此次大贏根本不是陳雪生發揮強大助力,徐老任命爭議不少,在命令未發布前奉勸小劉縣長請再深思,懸崖勒馬為時未晚!

小劉縣長新人事布局較為可取者唯有林長青出任交通局長,林長青為人正直,認真負責,每日清晨即守在碼頭,從陳雪生到楊綏生縣長都未予重用,小劉啟用他可謂適才適所,深慶得人,也算是小劉縣長回應鄉親重視交通的具體作為,值得肯定。



  已有 22 位網友鼓勵
胖哥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4-09-12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237

發表時間 : 2014-12-17 23:17:26
FORM: Logged


胖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胖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個人跟新福兄看法倒是不盡相同,提出與新福兄參考!
其一:酒廠這幾年被幾個軍事化管理已經一團亂,況且現在新舊交替,人心惶惶,甚至帳務可能都亂七八糟?個人認為劉醫師此舉應該是『要發展、先求穩』,徐副縣長曾經服務過縣府,以徐副的做事風格加上沒有人情包袱,至少在穩定及帳務上在這過渡階段亦不啻為一個可用的人選!
其二:如果說任用徐副是為了答謝陳雪生,這點似乎有點過了!從這次開票結果,完全是反映民心思變的力量,陳雪生輔選多次的候選人均未當選,所以確實不需高估陳雪生的實力,他自己選也許還行,輔選別人未必能夠發揮出很大的力量,因為選票是不可能可以移轉的,同樣的,這次開票結果也充分支持劉醫師用人唯才的理念,以這種比例,個人認為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敢開口邀功求官了吧!
另外諸如起用新人林長青、留用陳冠人,都不失為用人唯才的考量,以上淺見僅個人判斷,新福兄海涵!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邱新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07
發表文章 : 93
掌聲鼓勵 : 886

發表時間 : 2014-12-17 23:36:34
FORM: Logged


邱新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新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徐當年當家時酒廠沒一團亂嗎?讓李寶從一個小職員一路高升廠長總經理,一度還兼董事長,還曾搞個陳國土當董事長,毫無專業背景,陳徐有何管理長才,近年來酒廠管理或許鬆散混亂,你說帳目可能有問題應不致於吧?若沒這問題,請問找徐老來有何作用又有何作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陳徐兩人治理酒廠的成績根本不及格,當初還是縣長副縣長更高位置,如今降格當董事長,我們期待垂暮老人帶來新人新氣象嗎?緣木求魚吧!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正聲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3-03-06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94

發表時間 : 2014-12-18 08:51:50
FORM: Logged


正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正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次大勝根本不是誰輔選有功,而是對手的問題!希望未來領導人勿被某政治集團綁架,勇敢做自己!放大格局,不拘一格攬人才,計利當計縣民利!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狂飆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12-17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70

發表時間 : 2014-12-18 14:51:40
FORM: Logged


狂飆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狂飆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邱先生:你論述的小職員我並不認識!但是我只想知道那一個大職員不是從小職員慢慢幹起!難道大職員從娘胎就認定了是嗎?不知道在你頭腦裡大職員與小職員如何區分?
其次經查證你口中論述的小職員好像是92年間開始幹的!再查酒廠選前公佈歷年銷貨收入及盈餘數(如下圖),倘若你論述的小職員當時能一抵三,且還能讓酒廠轉虧為盈何嘗不是件好事?反觀現狀就如你所表述讚賞的轉盈為虧、這就是你所謂的開創輝煌成績?
再說劉縣長選前已於2014-11-24在網路上論述:青年政策方面:政府機關,用人唯才,適才適所,使年青人均能發才長才,貢獻地方,服務鄉親。現已選上縣長寶座是否兌現政見 選民及各位網友自由定奪!倘若沒有兌現?那下屆一定還會再換人!!無需自擾!馬祖加油!!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traveler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321
掌聲鼓勵 : 544

發表時間 : 2014-12-18 16:28:21
FORM: Logged


travel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ravel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酒廠91到92年的間轉虧為盈,是酒廠將裁撤的「物資供應處」及「特產中心」的銷貨收入併入,所產生的帳面效益喔!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塵埃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4-12-11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25

發表時間 : 2014-12-18 16:47:13
FORM: Logged


塵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塵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人深有同感 劉局長做醫生認真做縣長一定也會用心 鼓掌有心的人加油會有一片天的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塵埃
大羽 
中階會員 

大羽

註冊 : 2013-05-11
發表文章 : 25
掌聲鼓勵 : 115

發表時間 : 2014-12-19 14:10:10
FORM: Logged


大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起用新人林長青、留用陳冠人,非常好之選擇
比起前任強太多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