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05-08-25 11:32:0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IP位址: Logged

坂里海水浴場投資千萬,夢一場 --閱讀人次 : 5876

馬祖通訊134期對於坂里沙灘的相關專題報導..
對於坂里沙灘的適宜性有諸多的質疑與政策失當的說明..
對於此問題..馬報也好馬資也好..都有過討論..
兩年的活動下來..對於坂里嬉洋派或是去年的卡蹓一夏..
坂里鄉親從期望到不抱希望了吧..
今年本人特定返鄉參與相關的活動..卻感到十分惋惜..
活動安排的粗糙..有辦跟沒辦差不多..節目表上寫的洋洋灑灑..
煙火施放..不到1分鐘就沒了..天燈意思一下放了三盞..
晚上7點多風管處不斷的從各村湧進人群..台上主持人卻說活動節束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呢?..這樣就能辦成功..我就服了你..
一點活動的風格與創意都沒有..真的浪費經費吧..也浪費坂里的資產..

現在堅決的反對明年再辦活動了..坂里沙灘的生態已經破壞殆盡了..
沙灘車跑來竄去..對於沙灘的傷害有多大
以前坂里沙灘有貝殼可以挖..是每個坂里人的共同記憶與資產..
而且貝類是土生土長的品種..隨便伸手沙灘去挖都有貝殼..(大約五公分)
結果不到一年..貝殼全往下鑽了..今年去挖..都要10來公分..

而且數量逐漸的在減少..所以現在有人說將活動移至后澳..
但后澳民眾卻基於沙灘車對於濕地生態的傷害多數持反對態度..
所以可見其對於沙灘的傷害可見一斑..

至於保順的經營方式..在坂里沙灘未能成功..也不能全怪沙灘的好壞..
本身的經營方式就不成熟了..我想換到哪個沙灘都會賠錢..
我們坂里年輕人都認為與其這樣的把沙灘玩掉..
不如請縣政府轉移別處吧..北竿馬報陳記者每年都在鼓吹換地方..
昨天(8-24)也有關后澳沙灘的報導..所以拜託別再殘害坂里沙灘了..好嗎?

ps-有關馬祖通訊中報導..據北竿人事說..坂里是農村..是沒有錯..
不過坂里是農漁村哦..早期坂里人也有從事打漁..船舶錨泊在中澳口..
所以在此希望馬祖通訊..報導能正確!~..



坂里沙灘的貝殼..紋路與色澤均很特別


坂里沙灘的貝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5-08-27 23:09:08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IP位址: Logged

第一次到阪里剛好是活動前幾天>六月三十日>在陽台上看到美麗沙灘的景致!第二次造訪在八月九日>站在同一地方>沙灘已不見>只剩下一堆礪石>還有花了數百萬的活動浮筒碼頭>浮筒散落ㄧ地>還沒有清理>大自然是很奧妙!沙灘可以一個颱風或潮流通通不見>但也會再回來>附近居民說縣政府準備將石頭搬走>他們覺得不妥!還是維持原來樣貌比較好>大自然有自己的規律>無法用人為去操控>我覺得很有道理>只是政府在位人民謀福利>希望以觀光活動促進地方發展>的確需要更審慎評估>要相信專家的話>更應該聽聽當地耆老的經驗>老百姓告訴我們>其實阪里沙灘的沙本來就會移動>結果花了冤枉錢>浪費人民的納稅錢>白忙了ㄧ場>真是虧大了!希望縣政府能記取教訓>不要再花冤枉錢>就像楊醫師在清水公聽會上所說的:拿錢在自己的臉上刺青!沙灘車破壞生態是事實>地方居民有權提出自己的意見和看法>維護自己的環境>不要再任人宰割了!嘆氣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