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08-03 18:30:4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 (六) --閱讀人次 : 1796

馬祖的星空

吃過晚飯,夏日馬祖屋外的夜晚,就像被火爐煉過冷卻下來的金子,涼涼的。
趁興帶著兒子和朋友一起沿著北竿機場旁的海岸,走過飛機跑道下的隧道,往后澳的方向,向著和平戰爭公園挑戰去。

往和平戰爭公園的山路是微陡的,靠著手電筒摸黑往上爬,雖一路涼風徐來給予鼓勵,但攻上頂時還是濕了衣裳。然而,山頂上的涼風依然給予最佳的掌聲,更有頭上的星光作最好的酬勞。

看著,星星照耀腳下的螺山、蚌山、和對岸的福建;聽著,涼風夾雜的海濤聲,享受暗中有亮光的喜樂,和寧靜中有風與水作伴的平安,心中對宇宙美好的創造油然而生。

回想起二十年前往事,那是我和朋友第一次因公造訪馬祖,而後我到美國念書,她則步入婚姻,今日我們又因彼此共同的目標來此協助課輔,得再次相聚一起,心中有無限的感觸與回憶。

於是提議躺下看星星,蓋上這件最能見證時光的星空被單,試著抓回二十年前一起躺在馬祖夜空下看星星的感動。馬祖因為沒有光害,星光特別的明亮,星星的數量就和小時家鄉的星星一樣多,所以前次對馬祖記憶唯有留下星星。我們不約而同唱起小時候家人在星空下常唱的一首兒歌:「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出現了光明的小星星,就像是我媽媽的慈愛的眼睛。」

唱著、唱著,想起過世的媽媽,淚水溼了眼眶,摘下眼鏡,星空剩下三顆星,趕緊再戴上眼鏡,原來是視力考驗星光的亮度。這三顆星在空中形成個大三角,我們不知它們叫甚麼名字,只知道它們特別的亮。

過了幾天,課輔班學生家長感恩對孩子的幫助,特邀請我們去看藍眼淚,更熱心的用他的尋星筆往天空一照,解說我們心中「天空三角」的疑惑,原來那就是牛郎星、織女星、和…。

我不熱衷天文學、也不是文學家,但是馬祖的星空真的讓我對造物主心生敬畏。有關星星,創世紀第一章明白記下:「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星辰真是創造中的一種恩典,雖然我不懂天文、也不是文學家,星辰卻帶給我生命無限的回憶與安慰。尤其感受到在這人口不多的馬祖島上,星辰不但不忘記它,反而更加照亮它、眷顧它。

是啊,世人眼睛不管是有勢力、還是視力的差距,神用星辰的照耀,溫柔地述說祂不偏帶人,從祂造的日頭照好人也照壞人,星光照大陸也照小島,以及每顆星時刻不分孩子與大人給予適時的安慰,就是最佳的證明。感謝神,藉由馬祖的星光,重新點亮人對造物主敬畏與感恩的心。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