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4-09-03 21:21:5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十四) --閱讀人次 : 1682

馬祖鳥兒單飛

有首想念母親的老歌,歌詞開頭是這樣唱的「燕兒啊,飛來飛去,白雲裏.....我的母親可有消息?」。小時候聽它時,覺得調兒有點感傷;今日親眼目賭燕兒在馬祖的白雲裏單飛景況,心情不只是感傷,更透露與往上爬腳步的不協調---沈重、複雜、揪結。

眼前白雲裏的燕子抓住我的眼光,不只是牠單飛,更是牠在選擇牠的方向時,釋放了出牠情緒、思考、和決定中的自主能力與權利。牠迎著我,在我走上新上任學校的坡道上。當牠飛近我眼前45度仰角的上空時,猶豫滯足停留了好幾秒鐘。就在我不解牠為什麼單飛、又擔心牠在定點處懸空停滯太久會不會掉下來時,牠做了180度的旋轉,掉頭直飛往我前進的方向---我新就任的學校。我的腳步隨著牠往上走,我的心自問鳥兒:「妳要傳遞何訊息給我?」當時的心著實沈重,卻有力量讓它踏穩。

記得前天到新學校報到的路上,越是靠近學校一步,我的心越是同那隻鳥一樣滯足、沈思,任憑猶豫鎖住我心。於是我傳line給在臺灣就讀八年級的寶貝獨子,我告訴自己,他若點頭,我就前進;他若不捨,我就掉頭。訊息傳回來:「媽,妳留下來,我OK的。」於是我完成報到,留下來待在馬祖教書。

沒想到昔日作曲家描述親人相離的心酸,會是自己今日的經歷。接到馬祖學校代課缺訊息當時,我正在外地傳福音。等回到新竹的家,趕緊報名,再隔兩天就到馬祖應考,接著錄取隔天就得報到。一切來得太快,才知道自己在世上擁有太多,腳步無法放輕鬆。

那隻鳥在世人的眼中,只不過是一隻平凡的鳥,但是牠卻帶給我訊息,也讓我看到自己的任務。難道鳥兒只為人送信,不也為造牠的神傳達訊息?在聖經中這答案是肯定的。其中有巴蘭先知的驢子,神因巴蘭貪財念頭,導致他想傳達違反神祝福以色列民的意思,因此神使他所騎的驢子不聽他的使喚,來揭露他服侍神不忠的心。

既來到馬祖,願完成在馬祖的使命,就如那隻送訊息的鳥兒,完成傳答訊息的任務。也因這鳥傳答造牠的主的任務,我看到神藉由這鳥,傳達祂對馬祖人的愛。相信靠著祂,我也必完成祂託我在馬祖的使命。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