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10-19 20:14:0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二十八):幾米「瘋」?! --閱讀人次 : 1640

幾米「瘋」?!是另一個林來瘋?!
Crazy for Jimmy?! Another Linsanity?!

4. 幾米眼中的幸福---與家人同聚

享有世間美名的幾米,他認為世間能帶給他自己幸福的事,就是有家人的陪伴。難怪一提到家人,臉上立即洋溢著別人無法奪走的幸福。

在螢幕上,他秀上地鐵的畫面,一邊講解畫中的意境,一邊描述作畫過程中的構思與停頓。真感謝他願意分享的不只是過程,更是連過程中的標點符號(如逗點的停頓和句點後的承接)等心路程都誠懇地分享,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將他列入自己的忠實朋友欄裡。

此時他話鋒一轉,提到不管在世界哪一角落拓展自己的人生舞台,讓自己最期盼的是地鐵的出口有親人的等候。說得多麼觸動人的心啊!想到在台灣時,先生總是比我所搭的任何一車種更先到站,心中就能體會幾米口中抵達的幸福傳述。

這種與家人之間的幸福,別人不會想要,更不會搶走,是最美的甜蜜,也是神給人在日光下最大的祝福:「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這讓我聯想昨日學校的秋郊,站在風景如此美好的文物館前,先生line上傳來的一句關懷:「好好的玩。」美景才真的進入了我的眼簾,否則它對我而言只是一幅靜止的畫面沒有生命,無法將美景傳送至心門裡。

同樣是從事藝術創作的一位教會姊妹,也以自己的作畫心歷路程,不謀而合的傳遞這樣的訊息。當她好不容易受頒法國兩項國家最重要的藝術獎時,竟面對著鎂光燈換不回笑容。更意外的是這兩獎項,讓她的畫,一夕間被搶購一空,還是無法帶給她快樂。最無法解釋的是她期盼已久的法國公民身份,因這兩獎項即將取得的前兩天,她決定放棄,選擇回台灣。因為,她失去生命中的喜樂,她深怕自己會自殺異鄉身亡。回台後,她找到教會,她找到生命歸宿的家,她脫離了憂鬱置她於死的恐懼。

幾米,你的中肯,希望能喚回那迷失在天崖海角的漂泊者。人怕出名,然而能善用名氣領人歸航,而不因名氣自我迷失的,就配得這名氣,為這名氣背負自己所該盡的責任。

幾米,願神因你在自己岡位上的持守,施恩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