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4-11-03 07:35:2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三十) --閱讀人次 : 1626

「回家的路更順」

飛安的事是馬祖人所關心的事之一,因為飛機是馬祖人對外交通的重要工具之一。昨天(2014/11/01)星期六也是安息日,正在教會和弟兄姊妹享用愛餐時,楊媽媽走了進來,親自送來「…馬祖航空史」,轉變了愛餐中的話題。

這本航空史裡,記載著一篇我們共同經歷過的事。那一樁事發生在1997年8月10日上午,那時我人在台北重慶北路四段真耶穌教會大同教會,馬祖與我所在的地方無關,但是與我所認識在馬祖當兵的人有關。當時,我心所繫的是與我有關的人,如今我也關心我所在的馬祖。

那是一飛安事件,機上16人全部罹難。事實上,有3人逃過這一劫,這3人是因臨時改搭下一班飛機,而躲過這場災難。而這三人正是我教會裡的弟兄姊妹。這家的男主人是賴英夫長老(當時是真耶穌教會傳道),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當時,是他為我施洗的,還有我病危的媽媽,也是他為她施洗的。這3人,分別是他的太太、大嫂、和…。

事發當天,因賴長老即將退伍的兒子,臨時通知前往探望的親人延後一班班機,以便配合軍中的時間,也就因此他們能倖免遭難。即便事過多年,再次提起,我們還是同聲感謝神的恩典。

安息日聚會後,我立即打電話給賴英夫長老的大嫂,再次回顧這樁過往的事。她向來和我在生命教育的事上,都是合作的好夥伴,她一聽說我目前在馬祖,又感謝當年神的恩典,在掛電話時忍不住對我說:「馬祖見。」

此時我更堅信,神要給馬祖帶來更多的恩典。我期待、盼望、更因此歡呼!

p.s.:附上賴英夫於事後分享的撰稿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