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11-09 20:03:3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 (三十一) :太巧了吧! --閱讀人次 : 1635

太巧了吧!
What a Coincidence !

1. 相知貴在相惜

我的工作夥伴來自加拿大,在他自我介紹後,為滿足學生的好奇心,開放給學生問問題。學生的問題跟答案巧到我們都只能說是出自神。

有個三年級的女學生問老師結婚沒?叫甚麼名子?老師回答說:「我已婚,我太太的名字叫"Belle"。」太巧了吧!這發問女學生的英文名字也叫”Belle”。

隔天,四年級的同學問這位外籍老師年齡,他開放三次機會給同學猜。猜對的那男同學竟然英文名字和外籍老師一樣,兩人都叫”James”。不會吧,太巧了吧!

午餐時,我接續學生的問題問他:「為何選擇來這裡工作?」他回答:「來之前,他和他太太為這事禱告了很久,他們知道這是神的帶領。」不會吧,真有這麼的巧嗎?!我決定來這考代課老師時,我跟先生說:「考上就是神的意思,我就留在馬祖教書。」

他接著又告訴我,當他約十二、三歲時,因身子右半邊不能動,神垂聽他的禱告,從此他好了,至今未曾復發過。也就因為這樣,他事事先禱告求問神。神啊!真的有那麼巧嗎?!我先生中風五次,第六次病變(見證I、II如附),就在沒有盼望時,主耶穌救了他,所以從此他也事事禱告,這也是我能在考上後,留下來馬祖教書的主要原因。這一切的一切,真是巧到不行!!!

神啊!我往何處躲避祢的靈,我往何處去躲避祢的面!

原本打算放寒假才回家的我,因合約即將到期,所以決定先回家一趟,和先生商量續約否的事。在機場check in後回校途中,遇到校長。他問我上哪,我告訴他原由,他也分享了一些他的想法。真是太巧了吧!

正如聖經詩篇所記載:「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祢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祢看都是一樣。」(詩139:11-12)


p.s.:
見證I 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284
見證II 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309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