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12-07 16:18:4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三十六):鑰匙 --閱讀人次 : 1569

(二) 一把開啟心靈的鑰匙

2. 被神亮光照耀的笑臉

「有,我確實聽見了。」我很肯定的回覆。

上課中,有個從智力上鑑定,非達資源的邊緣,但需更加關懷的孩子,無法忍受班上另一個同學在她下台後言辭的傷害,哭訴委屈。那譏笑她的,一口否認,其他同學也跟他,此起彼落的附和道:「是阿,我們都沒聽見。」我再也按捺不住地說:「有,我確實聽見了。」霎那鴉雀無聲,任憑良知壓倒全場。

接著我安慰那受傷害的孩子,也教訓那隨惡意起舞的孩子:「人不會因他人的話語受傷,但是使用傷害人言語的人,正顯露自己心中的惡。」我接著分享一些自己和朋友經歷的事實,讓學生明白一生的果效,都由心發出,唯有那懂得勒住自己舌頭的人,才能享用舌頭所結的美果,也才能見到誠實舌頭能成就話語效力的力量。我期待他們日後講些有造就他人的話,所以花了點時間分享個人經歷。

這也讓我回憶起多年前的某個星期六,乘坐他人摩托車前往教會聚會的景況。在台北的中山北路,近忠孝東路的地方,下了車後,道別離去。晚上再通電話時,那搭載我的人問我:「你離開時為何說『願神與妳同在!』這句話?」(我們平常說的是『平安!』)我清楚記得當時我努力企圖壓下這句話,因為自己覺得唐突,但是壓不下來,所以說了馬上調頭離去。心中不解為何有這感動!?就算事後她問我原因,我也實在難以解釋。她聽不到我在電話另一頭回應,直接告訴我實情:「就在妳離去後,我一轉彎就被撞。整個人倒在地上,奇妙的是似乎有雙手扶助我,我沒受半點傷害。」這我才明白,神因著人彼此相愛,藉人的口成就祂的話。

又有一次,我拿教會傳單邀一名成人學員到教會參加聚會,他問我:「班上這麼多位同學,你為什麼只發給我?」我被他這一問,也答不上來。那次,就在他參加教會聚會離開前,他又問我相同的話,我還是答不上來。他看我有點尷尬,趕忙解釋道:「您拿傳單邀請我前,我正在心裡自問:『世上這麼多基督徒,為什麼沒有一個基督徒傳福音給我?』」聽了後,我的心好震撼。之後,他在自己住家附近教會受洗,事後我才輾轉得知。

那天課堂上分享言語的重要後,我看見孩子內心的震驚在臉上顯現出亮光。隔週同樣上那班級的課,因未留下太多背書的時間,所以又有學生看重效率甚於良性互動,脫口說出:「參加課輔的同學,課輔時間背就好。」沒想到被完三個後,後繼無人,因為多數同學沒背書。就在當下,上回被譏笑的那同學(她有參加課輔班),勇敢地舉手說:「老師,我想背背看,可不可以?」

她背完後,我照她的努力給她95分。看著她滿臉綻放的笑容,沒有驕傲、沒有自滿,享受滿滿在生命中得著神公義與慈愛眷顧的光照與喜樂。她走出昔日被輕視的憂傷,看見自己在努力中成長所得到的肯定。

望著這個上星期被神話語與亮光照耀得著力量她,努力完成她平日靠自己無法達成的任務,心中更盼望這份從神來的喜樂會伴隨她、改變她一生成為美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