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12-28 17:39: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三十七) --閱讀人次 : 2221

恙蟲的威力

「你吃了甚麼?住哪裡?」免疫科的醫生聽了我對病情的描述後問我。聽我回答後,他沉思了、又沉思。最後得知我預計五日內回工作崗位,暗中給了我最大的方便與安排。

那天早上,我到醫院掛急診,又經急診轉入下午的門診,見到醫生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一路從馬祖南竿趕第一班飛機飛松山,下機後立刻前往台北台大和先生會合,預知台大難掛號,所以直接掛急診,想從急診走捷徑辦理住院,最後還是在巧妙的安排中被轉到門診。反正,目的就是上醫院、看醫生、查出病情、接受治療。

離開南竿的前一晚,我先寫好一封遺書,line給所有我認為需交代的人。當時我的確沒把握能否活到天亮回台灣就醫。我連續發燒了好幾天,退了又燒,尤其到了半夜,我常高燒醒來。那時除了禱告,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頭底部的淋巴一顆顆浮起,胸腔長了疹子。在台灣的先生打電話託北竿的弟兄先陪我去看診,但是似乎沒有起色。噁心、想吐、吃不下飯、頭重…,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在我的遺書中我交代了三件事,第一件、基督徒的人生觀:不是贏在起跑點上;而是贏在終點。第二件、有關生命的事,是與學識無關,更與社經地位、財力、權勢無關,生命的根源在乎與造生命的神的生命相連結。第三件、期許遺屬靠主活出生命的盼望,勿因肉體短暫的分離哀慟、喪志。消息一發出,我在台灣的成人學員立刻勸我回台看診、教會弟兄姊妹從北到南不斷為我禱告。果真在大家的愛中,克服一切不可能,回到台灣有先生陪我看診,看診中更是一切進行順利。

「先去抽血、照X光片」醫生很慎重地做了這樣的決定。為了我能順利回工作崗位,安排我明天回診看報告。天啊!抽了五、六針筒血。再放眼望去,這麼多人排隊等抽血,台灣的病號比我想像的多太多!我心想:生病的日子怎麼過?

好不容易撐到隔天看診的時間,已是下午五點多,同一區其他診的醫生都已紛紛看完診離開,心情真是掉到谷底,不知檢查報告結果會如何。「你整個胸腔被感染,肝指數超出正常四倍,白血球過高,幫你轉掛明天的感染科。想吃藥嗎?」免疫科的醫生看過前一天的報告後,還是一樣沉著的跟我說。

又是漫長的一夜,想見醫生又怕聽報告,明知生命在神,對神的信心還是被現實的憂慮硬是給打折扣。「看來你不是食物感染,應是環境感染。馬祖地區感染紀錄有登革熱和恙蟲,你的狀況不屬登革熱,所以恙蟲感染較有可能。因為恙蟲感染是屬法定感染,院方必須先向疾病管制局報備,你要再去抽血送那單位檢查。服用抗生素,回馬祖複診、抽血。」感染科醫生解釋完,壓在心上的石頭終於因找出病因而掉落下來。

連續三天醫生主動為我排診,幫我找自己信任的夥伴接力看診,我除了感謝他們讓我看到醫界的光明面,也感謝幕後為我代禱的弟兄姊妹們,還有感謝神總是在我走不過去的時候,為我開路讓我走得過去。

一回到馬祖,看到校長在機場,問我需不需要搭載,我簡直感動到想緊緊擁抱他,像擁抱自己的家人一樣。隨後,聽到很多有關恙蟲感染病例的馬路消息,覺得自己實在很幸運。也感覺自己更與馬祖地區有分。我想起聖經裡的一段話,我從神領受恩典,不也因從神領受禍患而感謝嗎?是的,我從馬祖人身上領受溫暖,不也應體驗馬祖的苦難嗎?這場病真的讓我跟馬祖的同事、朋友、與地域更親密。

在基督徒的價值觀裡,凡事都是神的美意,所以凡事感謝。我感謝這場病,讓我親自體驗明白生命在神,因為當我和先生都為莫名的病況擔憂時,我看到一則分享,我將它line給先生,那時神清楚明白讓我們知道苦難接踵而至但終必平安,但是我們信、卻信不足,給自己憑白增添憂慮。更感謝這場病,拉近我和馬祖的距離,和銘記所有平日默默持續關心我的人的恩。

恙蟲,你是馬祖人的剋星,卻也用神賜你的威力,在我身上完成神託付你的使命。

附件: 有關恙蟲感染的網路資訊分享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1%99%E8%9F%B2%E7%97%85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4-12-29 10:13:10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恭喜妳,又多了一項人生經歷,經過這次洗禮讓妳瞭解馬祖恙蟲的厲害,平常在郊外盡量不要坐或躺在草地上,以免被恙蟲咬到而過敏。很奇怪我土生土長馬祖,小時候經常待在山上做農事,被山上蚊子咬是常事,頂多過敏癢一、二小時皮膚就恢復正常,從小到大倒是沒有被恙蟲咬到過敏經驗,然而經常在馬祖日報看到報導馬祖阿兵哥被恙蟲咬到過敏病例,是不是土生土長馬祖人可以有天生免疫就不得而知了。

記得有一次在高雄不曉得是不是飯店寢具不乾淨緣故,第二天起床整個臉下巴腫得像唐老鴨,連刷牙都有困難。趕快去醫院治療也查不出原因,後來打了一針抗過敏針第二天身體就完全康復,今天看到妳po文想起那次慘通經驗,心有戚戚焉,希望我們這一生都不要再有第二次經驗才好。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12-29 19:12:5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愛的愛鄉人:

謝謝您的分享與關懷,在馬祖有您這位好聽眾讓我覺得真開心。

在世上的確有很多我們不想經歷,或經歷過後不想再碰到的事,然而耶穌說:"世上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 又說:"在你忍受不住的時候,我必開一條路讓你走的過去。"因神的話真是可信的,所以今日的我因有耶穌同在,已不再是昔日的我。

小時候因媽媽在台糖工作,所以我們住在台糖宿舍裡。住家附近有人養雞,我因連雞都怕,所以一定要有人陪我上學,哪管家裡到學校走路不到五分鐘。

這次來馬祖,真是讓我週遭的人都無言,不管他們有沒有信耶穌,都異口同聲送我一句話:"願神與你同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1-01 13:08:1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我的好朋友賈芬:

你說的沒錯「甚麼樣的『愛』能讓人生死相許呢?除了耶稣,….。」

記得和先生交往,進一步談及婚姻時,我們各自給對方一個條件。雖然只有一個條件,但是我們各自都因對方的條件躊躇。他給我唯一的條件是要我天天開心;我給他的是「在我的生命中,耶穌永遠第一,你第二。」

我的難處是,神沒應許天天天籃。但是後來我接受這條件,因為神要我們「靠主常常喜樂。」我想神有辦法藉著婚姻教會我這句話。既然是這樣,當然我得更堅持自己的條件。

問題是,他的回覆是:「那妳嫁給耶穌好了。」我含著淚,抱著寧可因忌妒耶穌放棄結婚的他。我佩服他的誠實,也看到他在神面前守信,因為交往時他求神:「保守我的心,讓我這輩子專心單愛她一人。」最後,我們因相信神,所以結婚了。

婚姻是考驗人是否守神教導的好地方,我們夫妻倆當然也不例外承受考驗。有幾次我不得不誠實告訴神,靠自己的力量實在無法維持婚姻,但是我願意遵守神對婚姻的教訓:「二人成為一體。」(在神面前立的婚約,人不可任意毀約。)在我的願意中,神不斷的修正我,也持守我的婚姻在學習中日漸穩固。

有一天,弟兄姐妹在教會彼此交談分享神賜生命的喜悅時,先生說:「當時我無法接受琦雅的要求『耶穌永遠第一,你第二。』如今生活驗證,生命中拿掉主耶穌的教導與幫助,夫妻兩人是無法在人的有限中真實相愛經營美滿婚姻的。尤其是在患難中,更能見證這事實。」

感謝主,神照著祂自己的信實,讓等候祂的不羞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1-04 19:49:4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所思念的陳強:

謝謝妳的回應與分享。

用人的角度去理解人生,將墳墓當作是終點,難免會對世上的苦難心生起伏與不平,尤其當面對自己所無法承擔的患難時,若再加上不認識真的神,不質疑神也難。

我是在我先生人生的盡頭時認識他的。當時,他腦幹破裂,中風五次,第六次病變,是醫院的白老鼠。醫生宣布他隨時會離開人間,世界醫學會議視他為世上唯一倖存個案。他全身器官不能遺愛(捐贈),因為都壞掉了,他也因此得了憂鬱症,想自殺,但無能力自殺。社工探視時,除了在旁掉眼淚,找不出半句話來安慰他。

傳福音,面對這樣的病人,不能說(語言區受損)、不能看(瞳仁内移)、行動失衡、無法大小便(需灌腸、導尿)、…,我們能做的是唱詩給他聽讓神安慰他、為他禱告求神憐憫他、讀聖經見證勉勵他。

賜人生命的真神,宇宙的造物主,垂聽禱告,醫治他,讓他從生命的絕望中回復正常,重拾生命。更讓他擺脫黑社會、並在得聖靈(神的靈同在)同時,戒掉他的菸癮、毒癮。

他受洗的隔年,我們結婚,再隔一年我們得一子。如今我先生將這從神白白得來的恩典,去告訴世人,也就是傳真的神救世人的福音。

我們真的盼望所有的人都認識真的神、蒙神恩典,今生有平安,肉身毀壞後,靈命得神應許的永生。

陳強,真的希望我們生命的見證,讓所有無語問蒼天的人,都得到賜生命的神賜永生盼望的喜樂。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