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1-11 19:09:2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三十八): 浪花(一) --閱讀人次 : 1373

浪花溅濕了我的衣裳

沒想到海浪把我往馬祖南竿送,也把陪伴我的人陸續送過來,讓我不在孤單中獨行。先是多加,今天是多加的媽媽。

多加的媽媽先到東莒探望多加,關心剛畢業的女兒適不適應工作和環境,而後順道到馬祖南竿來。和多加的媽媽雖是初次見面,但因為除多加的關係外,又因我們是同屬一個教會的姊妹,所以一見如故是自然的事。當然話題要先從多加聊起。

多加的媽媽說:當初次懷抱多加看醫生時,醫生和護士都對「多加」這名字望文生義。在台灣憂慮出生率下降的今日,聽到「多加」真給醫護人員帶來好消息,因為他們肯定多加的媽媽會多生幾個。記得當我要求醫生在剖腹生產時順便幫我結紮,醫生馬上試圖勸阻我,因為才生一個怎麼是好!?在旁的先生不想讓安胎中的我有壓力,所以連忙向醫生示意,當我面說道:「我去結紮,你別擔心!」

就這樣我們聊開了。多加的媽媽說婚後十年,多加小二、多加的弟弟幼稚園中班,多加的爸爸罹患鼻咽癌,她為了照顧先生失業了,所以長女多加只有一個弟弟。

而事實上,「多加」在聖經中是個很有愛心的婦人,大家感念她的愛,在她死後為她代求,神垂聽他們的禱告,於是多加復活了。多加的媽媽讀這段經節時,特別感動,所以決定若第一胎生女兒,就給她取名多加。

難怪多加這麼貼心、懂事,原來神不以虛偽的溫柔待祂的子民,反在憂愁、困苦、艱難掙扎中培訓出他們的堅忍,塑造他們有如浪花般美麗的靈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