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5:57:4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三十八): 浪花(二) --閱讀人次 : 1511

浪花溅濕了我的衣裳

我期待聽完多加媽媽故事的完整版,就像漁夫看著浪花等候魚兒。

多加在媽媽陪伴爸爸住醫院時,得照顧自己和弟弟。當然,神應許人,在無助中一定開路,讓人能忍受得住。教會的弟兄姊妹,就是他們姊弟兩個最佳的陪伴。偶而,他們想家,也會要求回家自己睡。在想家與害怕兩難中,他們藉著禱告與神漸漸建立起信任的關係,神也藉此培訓他們,塑造他們成為有神形象的兒女。

小小的多加會主動幫忙做家事。有一日,倒完垃圾回到家,媽媽驚覺藏在垃圾桶底部的慰問金被倒掉了。那是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接濟。雖然那不是多加的錯,年紀小懂事的她還是因承擔不起損失,忍不住哭了。

我也哭了。

多加的媽媽繼續說:當她收到第一包慰問金時,她骨子裡的傲氣讓她無法接受,但是對方引用聖經:「『施比受更有福。』就容我領受神的這份祝福,暫時委屈你扮演領受者的角色。」於是她學會了順服神的安排。錢丟了,她難過的是,為什麼自己將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當垃圾,放垃圾桶隱藏起來?!而後她立刻調整心態,努力聯絡,企圖從垃圾中找回大家愛心的接濟。

電話才一放下,里長夫人來了、收工的垃圾車駕駛也一起,大家隨著怪手在雨中翻滾四噸的垃圾。翻滾中,有個垃圾車駕駛員說:「你的神必幫助你,說不定祂要給你的不只這些,而是百萬。」這樣的安慰叫人聽了多溫馨,更開心的事,是翻遍四次後終於找到了。

也因這個意外,里長、市長、和媒體紛紛前來關心,原本申請不通過的急難救助,也在市長一聲令下,補件通過。而後,在醫院陪伴近五年的先生,蒙神召回。果真,神照著那駕駛員愛心的言語,先生住院這期間,陸續從各方收到的救助金,共計一百萬左右。

多加的媽媽,面對神在人生中所出的那麼多的功課,讓她在人的有限中,學會順服神美意的教導,也親身體驗神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她更在患難的人面前做了最好的見證---見證神使軟弱的人變剛強。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01-18 15:04:5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好友賈芬回應:

是的,有一種平安是我們極度需要,但是我們卻不知道,那就是從神而來的愛。

世上有很多的人,在他們得著他們用畢生奮鬥爭取的東西或名份時,他們卻大失所望。
因為他們失去他們曾認為平凡隨手可得的無價,換取他們認為遙不可及的虛空。

神所賜的平安,正是人認為「平凡隨手可得的無價」。人能懂呼吸為自然,卻不知神用空氣夠人呼吸一輩子的道理,向世人證明一件事情,那就是「神的恩典夠用。」因為人不相信神,所以白費力氣追求虛無,而後在盡頭留給世人虛空的虛空的結論,卻未對這虛空的結論給予解答。

賈芬我知道為了這份平安,你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在世人眼你,你似乎承受許多,連我看了都不捨;但是我沒有後悔將福音傳給你,你也沒有後悔等十八年後才得到耶穌門徒的身分。雖然我們依然為福音承受一些必須靠神走過的路徑,但是神一路賜的平安與喜樂,讓我們有足夠的勇氣,在世人因不了解而拒絕或強烈拒絕時,仍耐下性子苦口婆心的見證這份從神而來永恆的平安與生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