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1-25 17:56:2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三十八):浪花(四) --閱讀人次 : 1207

馬祖浪花洗淨繁華與憂傷

就像停不下腳步的歷史,現在的下一秒鐘即成為過去,誰也留不住它。多加的媽媽雖沒有趕行程,但是時間到了,她還是要搭飛機回她的家。在她回家前,努力整理這趟行程在她生命中留下的痕跡。

她說:「真是不可思議!在我來馬祖前,一直以為馬祖是個偏鄉,生活物資供應上應該較匱乏,但沒料到這兒的人非常富裕,生活和工作也都很穩定。這次馬阻行,徹底改變了我昔日對馬祖的印象。」

她解釋道:「馬祖人的富裕,最醒目的不是街道或島上建設的繁華,也就是馬祖人的富裕是從網路裏的島上風貌無法嗅出來的;從馬祖人不自覺言談中,透露在大陸、馬祖、和台灣三地置產,才是讓人聽了之後,眼睛會不自主地感受到bling bling 效果的主要原因。」

她聽曉芬姐曾和她分享,馬祖是零失業率的地方。馬祖人很勤奮,兼兩個差也大有人在。真的是勤儉致富踏實的地方,而不像其它國度繁華背後隱藏泡沫的虛浮和堪憂。

說到這裏,多加的媽媽還真有點心動留在這裏。在一個平穩而無繁華壓力的地方,多麼的叫人嚮往!然而同是基督徒的我們,都已學會任憑神的帶領,不再堅持自己的主見,因我們都從生活中親自體會,神將最適合我們的好留給我們,而不是我們的能力能帶給自己終身無事令牌。

到了終須一別的時刻,多加的媽媽感謝神在人生中有這趟行程的安排,讓她在這趟行程中收穫滿滿。

馬祖的確是一個用浪花洗淨繁華和人心靈憂傷的好地方。不光是景色供人療傷,還有居民質樸的民風,給人踏實無壓力的美好。除此之外,有曉芬姐走過苦難的美好實證鼓勵,加上我這一見如故朋友在寧靜中增添溫馨的色彩,那種甜蜜在她內心留下無以言喻的美好,成為她口中值回票價永恆回憶的鐵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