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2-11 22:32:3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四十二):母子情深(二) --閱讀人次 : 1880

兒子又哭了

在馬祖任教的第一學期間,我回家兩次。第一次兒子哭了,第二次兒子又哭了。

原本計畫12/20/’14搭機回台參加表妹的婚禮,不料12/17/’14因恙蟲病,提早回台治療(請參閱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三十七))。

第一天(12/17/'14)一看診回家,思索如何告訴孩子自己的處境。等客廳剩下我和兒子時,我認真地看著兒子,告訴他我很不舒服,並叮嚀他:「如果神在此時接回媽媽,請你務必記得跟隨主耶穌到底,祂必代替我給你周全的看顧。」兒子聽了這話,眼眶擒住眼淚,低下了頭。

我繼續補上:「如果神託付媽媽在世上的工作尚未完成,我必存活。」兒子硬是將擒住的眼淚往肚裡吞。我心裡清楚,他知道生命在神。晚上睡覺時,他告訴我:「媽,我有為妳禱告。」我知道他在意我的存亡。

即便在他很小的時後,我陪伴他讀聖經,告訴他生命的來龍去脈,他也清楚生命的道理,然而在他面對我生死未定之際,他依然有著人性的不捨。還好的是,不管即將面臨的事,如何的難以接受,他接受主耶穌的安排,並以禱告走過自己的無助。

在教學中,不管面對的學生年齡是大或小,他們在面對生死時,很難走出死亡的陰霾。回憶自己信主前後面對母親生死的感受,真的是大不相同。

在信耶穌前,得知母親得重病的那一刻,我幾乎暈了過去,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面對生離死別。在醫院照料母親期間,也常聽到病人無法接受死亡即將臨身的抗議,以及亡者家屬哀慟的哭聲。

信耶穌之後,面對母親病危的通知書,一張又一張,心情卻是平靜不慌張,因為將生命交在神手中。

記得那一天,在我們四姊妹準備好時,在媽媽病床邊,同媽媽討論後事如何辦理。媽媽就像在交代一趟旅程般地自然,我們聊得很愉快。話題結束後,媽媽提醒我們隔天請牙醫會診,因為她牙齒不舒服。是的,我們活一天,就做人該做的,那怕下一刻鐘生命就要結束。

在人生即將結束才來信耶穌的媽媽,在她生命即將結束前,討論自己後事的態度,證明死亡不能拘禁神賜祂子民永生的事實。

尤其是肉體死亡逼近時,神賜祂子民的平安是確實的。陪媽媽住院的某一天,從護理站轉進媽媽病房,撇見醫生立即收起慌張擔憂的臉,向我微笑離去。媽媽就在她離去後,教導我:「看見沒?醫生處事的機智。醫病是她的工作,在沒有必要情況下,她不增添病人家屬的不安。」

真的神保守中,死亡的猙獰沒有攪擾我的母親,她還是盡心的教導我待人處事,我不得不佩服神,感謝祂藉由服侍媽媽的病,讓我明白神是賜永生且勝過死亡的神。所以當兒子為我的生死不捨時,我要讓他知道,生命在神,信耶穌得永生,無須懼怕肉體短暫的死別。

兒子,為了你曾為我擒住的眼淚,我要寫下我人生中經歷生死見證永生的真理,告訴你靠耶穌走出死亡挾制的秘訣,也期盼你珍惜周圍的每一個人,那麼我就因生你而快活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2-15 20:45:4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淑惠老師回應:

不管時空與距離,你時刻以心相伴,這份關心溫暖了我心。

未婚前媽媽總盡力讓我當個無憂無慮、人見人愛的鄰家少女,
因為媽媽說只要女生ㄧ結婚,就無法不為自己的家擔憂。

媽媽雖是職業婦女,家裏三餐ㄧ定備好,不論公司有無聚餐或應酬。
不過我想我媽ㄧ定沒料到,婚後我依然沒做過飯,沒用過洗衣機,
過著像少女般的生活。但是,就掛心孩子的事,我是無法免去的。

教會曾有姊妹為自己孩子擔憂禱告時,神給她的答覆是:「妳的孩子,
豈不是我賜給妳,他也就是我的孩子。....妳怎麼疼愛妳的孩子,我也怎麼疼愛妳,
因為妳也是我的孩子。」是的,就神的創造而言,我們都是祂的兒女。

即便孩子是神賜的,神必看顧,我先生也要我放心將孩子交託神,
我對孩子的掛慮總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相信來馬祖與孩子分離必有神的美意,也是借由距離來讓自己學會交託的功課。

最後還是謝謝妳的關心與陪伴。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