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2-28 21:59:3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四十四):反霸凌(二) --閱讀人次 : 1215

不看自己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曾被問過「你長大後要做什麼?」或是曾寫過「我的志願是
…」不管他人在不在乎自己的志願是什麼,自己總有自己的夢想。

這夢想激勵著自己走出自己的路;或是這夢想塑造了自己的形象;或是這夢想引導自己勇往某處前行,總之這夢想讓世人看見了我們,同時我們也在他人觀察中被社會化了。

但是當有一天自己再也沒有辦法回答真正的自己是誰的時候,到底活著是夢?是真? 真是吊盡了人的胃口。想做自己嗎?又為了生存,不得不遷就自己的圈圈!想融入所處的圈子嗎?那又有點不順自己的意!怎麼樣都覺得不對勁,真的叫人活得不自在,無奈哀嘆人生是苦。

不開心又奈何?

有一天讀到一篇分享,我終於明白,我可以活得自在,我正朝著這方向去努力,越活越開心,也想將它分享如下。

生命是永無止境的延長線,這個事實發生在我週遭的一個朋友身上。她從小有個問題困擾著她,這問題是:「人爲什麼活著?」最後她因無法找到答案而企圖自殺。在她從十二層樓的自家陽台正要伸出第二條腿往下跳時,有個聲音提醒她:「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於是她收回自己的雙腿。最後,她得到了解答,就是順服造物者所託付的生命使命。

觀看宇宙萬物,葡萄樹能抗議當葡萄樹?猴子能說我不想當猴子嗎?如果人能接受自己的天賦,盡自己的力量展現自己的天賦,接受自己所被安排的角色,並將那角色扮演好,不是很棒嗎?想想死後還會計較自己生前所扮演的角色嗎?不是同演戲的一樣,下了舞台,還是原來的自己嗎?

讀讀聖經中使徒保羅,在認識生命的主宰前,只認同自己的社會地位及身分;在認識生命主宰耶穌後,視世上的一切擁有為糞土。知識淵博如他,認識了賜永生生命主宰的神之後,看透了世上會朽壞的一切是與不朽會的永恆生命無法做比較的。所以他不再用人所認為的知識力量或財富權貴,去看待生命,而是順服賜生命的神,去闡明永恆生命的真諦,完成神所託付他的使命。

繫上生命的根源,順服自己從造物主所承受的生命使命,不論在人有限的智慧中選擇自己的道路向左或向右,必有神的引領,叫順服生命主宰的人走向自己該完成的生命使命道路上,那麼人間霸凌自然也就與自己無關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