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3-29 10:34:4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四十八):鬼話連篇(一) --閱讀人次 : 1515

鬼存在嗎?

正中午,剛吃過飯,走下學校的自助餐廳,有個六年級的男學生走迎向我,告訴我他心中很害怕,因為今天他聽了一個鬼故事。

我問他:「你相信有鬼嗎?」他的意思是他不確定,但是他會害怕。我告訴他,鬼是存在的,但是有空再聊,要他先回教室午休。

有關靈界的事,多數人因不了解而害怕,加上中國傳統思想是敬鬼神而遠之,也不期許談論怪力亂神。但是既然存在的事,與其無視人的好奇與害怕,不如將它說清楚講明白。

民國80年代初期,生命教育入進入校園。最初從台北天母國中開始,因為頗獲好評,所以接著北投的三所國中也向真耶穌教會的葡萄園社提出申請且獲得支援。
從天母到北投,我全都有參與,以下就針對期間在國中發生類似對鬼靈好奇的個案,做分享討論。

北投的新民國中,當時有一名學生,在我去上生命教育時,遞了一封信給我。他告訴我他的一個奇異經歷。信中透露,最近在他們上工藝課時發生的事情。當時老師因會議關係,晚了一點進教室,學生就在那期間玩起碟仙來。在他們盤算老師該會出現的時間快到時,忘了請回碟仙,緊急將配備全扔進了垃圾桶。

就在扔後,隨即請出碟仙的那名同學表現意識異常,雙掌猛拍打著堅硬厚實工藝教室的桌子,接著每張桌子隨著他拍打的節奏上下猛烈跳動。全班同學都因此被嚇呆不知所措。他因前一堂課跟我聊過的事,就照我提供給他的方法,禱告主耶穌,企圖趕走撒旦(即魔鬼)。

起初他雖也害怕,但因無計可施,他就更迫切如此禱告,在他堅信持續的禱告中,那異常的同學清醒了過來,亂象也就頓時解除。被嚇呆的同學們此時也回了神,紛紛擁向前圍住詢問,想知道個究竟,但是那同學表示,剛才他個人所為他完全一無所知。

全班只有那為他禱告(即遞信給我)的同學經歷其中靈界的事實。他也因為這經歷,擔心那鬼靈會反過來找他算帳,所以寫信跟我求問。經課後與他再進一步溝通,知道他因此事件親身感受了鬼、神的差異。

在聖經中,無論新約或舊約,都對鬼有所描述,其中也提到有關人們對耶穌趕鬼一事的質疑。然而針對孩子不懂所產生的恐懼,在此根據聖經說明,期盼能藉此讓孩子更明白鬼與神靈界的事,更確實在日常作息中,心中得著真正踏實的平安。

就靈而言,分神的靈、服役的靈(即天使)、還有人的靈。神的靈,是自有永有;服役的靈與人的靈,是神給的。神沒有造鬼靈,民間經歷的鬼靈,就是敗壞的天使的靈。神造天使,給的任務是服侍人,他因驕傲而違背神的託付,反侵害人,就由符合服役本質的名字天使,轉成違害人的名字鬼。

在神呼召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問神,他如何介紹祂讓以色列民認識?神告訴他,祂是自有永有的神,也就是神是始(一切的源頭),也永遠存在。在創世紀一書中,神也自我介紹,祂是個靈,祂的靈運行,創造了宇宙萬物。

然而人的靈,是神用泥土造人後,在人的鼻孔中吹入氣息,人便成為有靈的活人。依據聖經中傳道書書卷記載,在人離世時,土歸土,靈歸回賜人靈的神那裏。也就是人死後,不會變成鬼,這也就是拜神即拜到人類的源頭之故。

神禁止人祭拜其他,乃因祭拜祖先心意反落入鬼的欺哄,拜到的會是鬼,因為人死後的靈已回歸神那裏。人的祭拜對象是靈,靈的類別如前面所述,所以沒用神方法以心靈誠實去敬拜,便是拜到了鬼。

鬼,即敗壞的天使,他不甘心自己在世界末日的下場,將被關在永遠刑罰的地獄,所以他抓住神公義的本質,隨處查看人的不是,控告神照祂自己形象所造的人,陷害人在末日同他一樣一起下入地獄,同受永遠的刑罰。

聖經中的一卷書約伯記中明白記載,魔鬼到神面前控告人的不是。多年前台灣南部某處發生的事件,有類似的情節。在教會弟兄姊妹無償的陪伴照顧一可憐的癌症病患起居時,一日的禱告中,那原本只體驗弟兄姊妹愛而不認識耶穌的癌症病患,看見魔鬼從自己的口袋中取出一張大白紙,上面寫滿他過去所為種種的不是,在神面前控告他,而後又取出另一張。在那魔鬼控告完後,主耶穌當著那魔鬼的面,在兩張罪狀上各打了一個大叉叉,意思是一筆勾銷。

那魔鬼不服氣地問耶穌為什麼?耶穌說你沒看見這群人正用愛心為他禱告?神的愛不高過人的愛?魔鬼退去後,弟兄姊妹為那人的禱告聲隨即也停下,因他們聽見那人的哭聲。那人的病,也因主耶穌的赦免而痊癒。經他解釋整個過程,以及他隨即病癒,讓弟兄姊妹更明白,魔鬼不但誘人離棄神,更在神面前控告人的不是,處心積慮的拖人同他去地獄。

無知的人,以世上得失的價值觀,將鬼分成好的鬼與壞的鬼,不但如此還去拜鬼,聽鬼的指示。唉!世人啊,世人!為何不聽愛人愛到靈命裡的神的教導,翩翩用自己有限的智慧,去解釋自己不清楚的靈界,猛拜、狂拜那不該拜的對象,阻礙自己親近真正愛自己永生靈命的神,拒絕進入神為人所預備的永生國度與賜人永遠生命的福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4-01 21:03:0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淑惠老師回應。

有關「靈界」的事,是無法以物質界的思維模式去解讀的。就好像琴聲好聽否的關鍵,不只在乎手的技巧如何,更在乎出於內心靈裡的詮釋。

古代有兩個王,其中一個聽神的話,另外一個更懂得神話中的心意。表面上一樣是聽話,但是與神心靈上的契合卻是差很大。

靈裏與神契合的王,在犯錯時,總是痛悔、到神面前去認錯;那只遵守卻不細查神心意的,總是找出千萬個理由,解釋自己的行為,企圖掩飾自己的過犯。

掩飾自己的過犯,是因為無法將自己投在神的恩典中。是的,在神面前罪可赦,刑罰不可免。因刑不可免,而輕忽罪可赦,才是人最大的盲點。在神面前沒有將功補過的事,因為神審判的是人內心的惡。這惡阻礙了人進永生神的國度,是神所不樂意見到的。

所以神明白的說:「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

中國有句話「拍錯馬屁」,那獻物質的祭物、表面彬彬有禮、內心卻不乾淨的,不管在世人眼中是何等人,在神永生國度是無份的。神是忌邪的神,蒙神焠鍊、潔淨心靈的人,才是神所喜悅的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