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4-01 21:30:3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四十八):鬼話連篇(二) --閱讀人次 : 1329

「我們走,你們死」~我們實在不忍離開職責,唯恐你們的性命堪慮

任何一項挑戰性的任務,為何總有人堅持到最後ㄧ刻,即便知道完成任務所需付出的代價超過金錢或生命的成本,乃是因為他們清楚明白「我們走,你們死」的必然結局。

就世間的戰爭而言,人道救援組織、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記者等,常成為蓄意性暴力的標靶。即便他們知道如此,他們仍抱懷「我們走,你們死」的重擔,堅守崗位。

世間的戰爭,歷史會記錄它的毀滅性有多少,所以多數的人也會謹慎處理戰爭議題。然而,有關屬靈的征戰,人類多企圖選擇漠視。雖然屬靈的征戰,比世上戰爭出現的更加頻繁,而且幾乎是隨時存在於作息中,甚至它的挑戰性遠超過世間的戰爭,但是因歷史上對此紀錄缺缺,造成人類社會無法在科技進步的現今,享受應有的心靈品質。

人真正生活中的征戰,是與空中屬靈的邪氣征戰。如果人漠視這戰役,就會導致平安的危機。在此先舉例說明那看得見的邪氣征戰,再說明那看不見的邪氣征戰,就可以踏實在應戰後,體會靈裏真正平安的意涵。

看得見的屬靈征戰---鬼現身。回台灣,有一老師告訴我她的學生白天在校園裡看見鬼,失落了平安。那孩子說:「那鬼當時就站在某同學的身後,很可怕,所以我閉上了雙眼,再張開眼睛,那鬼就不見了。另外還有一名同學同時也看見那鬼,所以不是幻想,是真的。」

他無法平息自己的害怕,所以向老師求救。老師邀他一起禱告。禱告後,他告訴老師:「我剛剛的害怕不見了!」他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幾天後,這個領悟禱告後得著平安的學生,卻依然拒絕遵守能讓靈裏平安的一些約束。

接下來分享看不見的屬靈征戰,簡單的說就是指人所無法勝過的不純正意念。這意念是來自邪靈,違背神的教導,因神所賜的意念是好的。

舉個例子來說吧。好幾年前,能在台灣銀行界當行員,算是不錯的工作。有一行員,不但不因這份工作開心,反而老是低著頭走路,無法昂首闊步。

有ㄧ次他在我們當中將他的不安說了出來。他說:「進入青春期後,沉迷於色情讀物,直到有ㄧ日我發現只要一抬頭,眼前出現的是一幕幕的淫亂鏡頭,所以至今我不敢抬頭走路。」後來他在神面前認罪、悔改、受洗。我看到他好轉了。

當我在社大教書時,學員有來自各階層的人士,談到青春期對「性」需求的處理,多數認為可以閱讀色情書籍、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處理性的需求,只要在不傷到他人的範圍,應該被容許,因為他們也是人。

我聽著聽著,想到那銀行行員的親身經歷,再對照聖經的標準「起淫念,就算犯淫亂罪」,就能領悟靈裏的征戰,不是用人所接受的標準來訂定的,因人的標準不能叫人在屬靈戰役上得勝、或從中得著真正的平安。

當人淫念得著滿足時,同時也相當於從慾望的主宰者淪為慾望的奴隸。這意思並不是說人有慾望是罪惡,而是世人若不能駕馭慾望,反任憑慾望駕馭自己,那麼人的靈命必受損傷。

靈界戰役勝負,在乎肉身生命結束後,靈命能否得勝,夠資格入住神永生的國度。看重今生屬世得失的,他已照世上得失標準行事,自然使靈命退居其次,敗給了得失。

站在屬靈與屬世的衝突點上,人如何打勝這場戰役?要靠著神的幫助。當自己不能再做自己的主人時,坦白告訴神自己的力量有多少,將自己所不足的,大大張口向神求。

上學期在馬祖,我想憑著自己的血氣想勝過邪靈,但是我被打敗了。我不甘打敗,努力企圖用神在聖經中的應許說服自己、盡本分做一切該做的,最後我還是落敗。我清楚明白自己之所以戰敗,是因為失落了對神的信心。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有限。ㄧ位長者因此告訴我ㄧ真實發生過的故事,他說:「有ㄧ人走出房門應門,來訪的竟是ㄧ群鬼。那群鬼問他裡面住的是誰,他回答『住的是主耶穌。』那群鬼彼此對看,便說那就不用進去了。」我驚覺自己所認識的神,是建立在別人口中或文字上的神。於是我到神面前禱告,告訴神我期待自己和祂的關係,是建立在信字上。神應允了我,我終於不再害怕。

原來平安不是建立在知識上、或是人的理智上,而是在與神的信任上。

感謝神讓我在馬祖有這段經歷,否則就失去我來馬祖的意義。我來豈是只爲達成任務?更是期待自己的靈命與賜靈命的神更親近。相信這份親近,才是使我真正能擔負起「我們走,你們死」這任務力量源頭。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