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5-02 09:15:2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五十三) --閱讀人次 : 1209

昔日風聞有,今日親眼看見

收到遠方有朋友line我102年馬祖的藍眼淚短片,心裏波濤隨之湧上。想到自己留在馬祖已經好一段時日,卻依然只是風聞藍眼淚,未能親眼見它,難免有ㄧ絲遺憾。

聽說藍眼淚是要在夜晚才見得到。去年七月,夜間帶著兒子並邀朋友,一塊沿北竿機場旁海岸線漫步、賞夜景、乘涼、談心。無意間看到翻起的海浪中,有光點如天星般數不清,等波浪沿著岸邊化成ㄧ直現時,那光點也成了勾邊的亮光。朋友告訴我那是藍眼淚,但是和我看到的影片,還有別人口中的藍眼淚,還是有了ㄧ個「藍」的色差。

我不禁自問:風聞有、和親眼看見,真的差很大嗎?就拿看影片來說,就算是立體3D,也只是捉影罷了。唯有親臨現場,才能直接用心靈去觸摸創造所散發出的震撼。

在這充滿科技視聽的世代裏,心神合ㄧ的美好似乎真的漸漸被淡化了。

這樣蠶食鯨吞式的淡化,人的靈命被剝奪的只剩下如行屍走肉般的軀殼。e世代前出生的,能感受這無奈;e世代後出生的,感受不到心靈內在的美好,猛在乾渴的心靈表層,塗上光鮮亮麗的e世代產物。可悲!!!

今天放學後,我留下要練習RT劇場的學生,有些請假也沒說ㄧ聲,同學轉述他們的理由:「有了稿子自己練就好。」過沒幾分鐘,來的同學也因要趕著去補習,便催我直接念一次給他們聽就好。

我的心作難,我期待他們能夠明白,一齣戲不管是假戲、或生活真貌,重點是藉由相聚,培養出彼此相愛互動中的默契。

他們沉思了數秒,恍然從忙亂中驚覺自己被忙給吞吃,抱怨是誰設立「補習班」這玩意。過不了幾秒鐘,他們又回到現實的忙亂中,急躁不安,不斷的催我。

不ㄧ會兒,他們全走光了,留下無言的我。

這是什麼世代?失了魂的世代?當人們還有氣息時,被「忙」字綁架了?忘了所做的一切,是要去享受「生命」存留時,能善加運用他的那份美好?還是甘願讓「生命」當事情的奴隸?難道現代人的定義,是看重物質附加的價值,超過生命本身的奇妙可貴?人心靈的那扇門真的已經完全被物慾和名利給關閉了嗎?

是的,用眼睛看世界是風聞,用心靈的眼睛與環境中的每ㄧ枝節互動,才能親自觸摸擁有生命的美好。心靈的門唯有賜人靈命的生命主宰,方能打開它。因為祂要人經驗朔造美好靈性的挑戰,體驗生命的平安與富足是因實踐祂所教導的生命話語才能享用。

祂的話語甦醒人心,使愚人有智慧;祂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心,明亮人的眼目;祂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祂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擁有生命,只是對生命的「風聞」;用生命去經歷並應証生命話語,才是真正「親眼見識」生命的奇妙與寶貴。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