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5-10 19:32:5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五十三):母親節感言(一) --閱讀人次 : 1254

抉擇

又是鳳凰花開、抉擇的季節,有些關懷在嘴邊,有些則欲言又止放心頭,一切盡顯露定事由不得人,因籤放在懷中,定事由神。

抉擇絕不是難事,而是權限的問題。宇宙的主宰者,將所創造的一切交由人去管理,人在管理的過程中有無數的抉擇,考驗著人的智慧。那倚靠自己智慧的,看見人的有限;那倚靠神的,看見神的應許。

不管為什麼事做抉擇,人總要面對自己內心深處,接受自己的有限。當我決定用自己的努力,讓孩子踏穩腳步時,我上了擔憂的當。獨子剛會走路時,因我是新媽上路,常慌張而擔憂。過度擔憂,叫我變得有點愚蠢。看著孩子不穩的步伐,心急又焦慮,想藉由多陪伴他走路的方式,企圖讓他能快快健步獨行,而忘了蹣跚是走穩的前奏。

有一天陪他漫步在離家不遠的草坪地,正因他蹣跚的步伐擔憂時,兒子從草坪中摘了一朵花,喜孜孜的獻呈給我,憂愁的重擔使我來不及回應他的美意。過不多時,他又摘了一朵給我,我回過神來接受。當我正想將前後兩朵放在同一手中時,他將前一朵從我手中拿走扔掉。

我的心亮了起來,不再憂傷,因為他這個舉動清楚傳達:「媽,我要將最好的獻上。」孩子也從我臉上的感動,得到了回報,開心的擁抱我。他抉擇將最美好的獻給我,讓我這生養他的媽,好得著歡喜快樂。孩子今年就快滿十五歲了,每年的母親節,我總是像回顧舊照片一樣,回憶他一歲多時所為我做的---獻上最好給媽媽的抉擇。這真的讓我時刻感謝神的賞賜!

能不能生孩子,不是人決定就算的事,尤其就醫學角度,我們夫妻在各自有不同狀況的情形下,我們清楚這是神的抉擇,賜給我們這孩子,也深為此獻上感謝。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