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5-23 09:22:5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9) --閱讀人次 : 1212

要在主裏孝順父母
Obey your parents in the Lord.

世上很多事情是用人的想法想不通的。要孝順父母,這原則是放諸四海皆被認同的,然而標準呢?第一次讀到這個標準「要在主裏」,就算我懂中文,也是不懂其中道理。

我有一個經營民宿的朋友,待我尤如親姐妹,我不知道爲什麼她待我如此好,就連她九十多歲已重聽的父親,也是疼我有加。她告訴我,她們家以前是一級貧民戶,家裡九個兄弟姐妹,四個有精神疾病,父親是廟祝拜神很虔誠。

因家境,她很小就外出工作賺錢養家,在那期間她認識了耶穌,生命的主宰。當然父母不能接受她信耶穌這回事。爲這事父親拿著棍棒追打她。心疼孩子的娘,過年蒸年糕,還是暗中留了一碗不拜的給她。

沒想到蒸出來的那碗年糕,上頭明顯出現一個「十字」,她母親認為耶穌是愛自己的女兒的。過幾年她母親重病垂危,看到耶穌對女兒的祝福,願意來信耶穌。沒想到在前往受洗途中,突發致命病況。大家迫切爲她禱告,即時度過難關,她的父親親見此神蹟,當下決定同她母親一起受洗信耶穌。從此家中昔日十種九不收狀況改觀,住精神病院的四個兄弟姐妹也蒙神祝福脫離病魔綑綁。ㄧ家得以平安和樂同居,享受天倫。

她常告訴我:「我的民宿隨時歡迎你,我已告訴我的接棒兒子,你是我們的家人,隨時可入住。」她待我如神的孩子,加恩在我身上,我也從她們家的經歷明白: 「要在主裏(神的規範裏)孝順父母」的實質意函。


p.s.:以上除感謝她們一家人對我的厚愛,更恭喜她本人當選模範母親。
事實上,她更是個模範女兒。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