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5-31 09:42:4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10) --閱讀人次 : 1166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
Don’t let any unwholesome talk come out of your mouths,
只要隨時說造就的好話,
but only what is helpful for building others up according to their needs,
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that it may benefit those who listen.

人的話語是帶著力量的,也就是說了就會實現的。可惜的是人放棄藉言語成就美事的能力,選擇讓自己的嘴爲自己的負面情緒發聲,反因言語使自己受虧損。

有一個媽媽因兒子堅持要移民,不順她的意,而口出不當言語。因盛怒激動,她不聽進人勸阻,連說三次「你出去被車撞死」。兒子一離開現場出去,果真在離家不遠處被車當場撞死。這是真實發生在台灣的故事。

或許我們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若是平日污穢不當的言語,能克制不出口,就可以免去因情緒遭惹的禍患。

昨日我正忙的時候,有一弟兄一踏進教會就急著和我分享聖經裏的一句話。那句話我聽懂了,但是他真正要傳達的心意我沒聽懂。我請他先做別的事,等我忙完再說。事實上應該是我忙著完成一件事,不想被打斷,我爲了不讓負面情緒掌控,我請他給我時間。

出乎意外,事後我們再分享那句話時,我們彼此收穫很多。神巧妙的讓我早上所讀的和他所分享的結合,更在我們彼此的生命注入一股新生命的力量。

是的,要是我們見不著話語的力量,而利用它宣洩自己內心污穢的想法或情緒,豈不惘然有說話的能力?真的,人體的排泄物,是代表生理機能的運作,並不污穢,真正污穢人的是人吐出不當的言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