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6-14 10:49:0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13) --閱讀人次 : 1388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Whoever of you loves life and desires to see many good days,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keep your tongue from evil and your lips from telling lies.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Turn from evil and do good; seek peace and pursue it.


擠進台北台大醫院,人滿為患;就像觀光夜市,一點不誇張。我感受到的是,人「喜好存活」。Line上的健康常識、或小秘方等,天天來自四面八方,就知道人「愛慕長壽」。聽到身邊的人有近程、短程、和長程等等計畫,從計畫中透露人渴望「享美福」。

「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和「得享美福」的秘訣不難,就是「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昨天剛巧因朋友來馬祖一遊,接觸到他們民宿的老闆。和老闆談到經營生意的甘苦,他求生存、長壽、和享美福的不二法門也是如此。有錢大家一起賺,魚幫水;水幫魚。面對形形色色客戶,不要在意他的態度,而是體諒他的能力背景,營造主客雙贏。經營家世,他更是認同代代和睦、不相煩擾、互助為尚,方得長壽中福樂與平安相隨。

有人說人生中必有缺口,它是一種缺陷美,是學習體諒與相愛的要件。是的「缺陷」能變美,不是靠人的修養來拿掉人性,乃是靠神的應許補足人的不足,免去人行善的恐懼:

一 「禁止舌頭不出惡言」
「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從人性的有限上來說,這真是難。有事,就有意見;有意見,就有爭執;有爭執,就有牢騷;有牢騷,就難保不出惡言洩憤。但是抓住神以上的應許就能辦到。

二 「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
「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對營利事業、或求得糊口來說,有得失衝突的難。然而,那相信真正的祝福,在神而不是在與人計較輸贏上的,就能輕鬆做到。

三 「尋求和睦」
「尋求和睦」難,當人只看到自己,不看神時;就如同,親兄弟沒了父母,誰也不認誰。唯有那真心相信神的公義與慈愛的人,方能不再在意他人拒絕自己求和睦的心。

願以上神的言語幫助我們這有限的人,讓我們能靠著祂的應許,活出祂的樣式,走在光明中。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南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08
發表文章 : 192
掌聲鼓勵 : 671

發表時間 : 2015-06-14 11:49:01
FORM: Logged


南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萬法同宗!

身口意,十善業,

身三:不殺,不盜,不淫,

口四,不惡口,不二舌 ,不綺語,不妄語,

意三,不貪,不瞋,不癡 。

神的語言,說給人聽,

舌頭不出惡言,嘴不說詭詐的話,尋求和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6-15 13:58:2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南俠的回覆。

人們常常為了謀求自己的利益,違背了神設立的規範,最終不論得與不得,享用與否,神賜的平安已與他無份。

相信神的話,是連天接地的溝通橋樑,這個「相信 」若不存在,得到的也只有地上動盪會朽壞的,當然天上不朽壞的平安,自然與那人無干。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