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6-17 17:30:5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15) --閱讀人次 : 1207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Like apples of gold in settings of silver
is a ruling rightly given.

又到了升學與就業的季節。面對未來的挑戰,如果在求學過程中沒有養成堅忍、勇敢、與負責的性格,那麼心理的動盪是可想而知的。可惜門裡門外,學子常因迷失在分數裡,求學中忽略品格養成才是要務。

記得剛畢業時,花了一段時間適應職場。有一次拎著包包頹喪的回家,媽媽認真的跟我交談。那是第一次我看到媽媽這麼慎重,她說:「媽媽既然生下妳,只要我活著一天,我就對妳負責到底。但是我所在乎的是,到底留妳在家還是支持妳外出工作,哪一個才能讓你得著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隔天我又拎著包去找工作。至今我感謝我的媽媽即時點醒我,我也在感謝中不斷咀嚼鄰居常問媽媽的一個問題:「爲什麼妳從不打罵小孩,妳的孩子總是這麼聽話?」

媽媽的教導重身教,更是隨時曉以智慧言語。對我而言,她的言語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