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6-19 22:26:3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五十八) --閱讀人次 : 1082

生命是一首讚美的歌

趁著端午節,同受邀的朋友到素食店與老闆閒聊。老闆熱愛樂器,更大方的分享自製道地的馬祖溼茶。聊著聊著,他送我們「馬祖戀歌」的歌詞,還唱給我們聽。

這首歌真道盡馬祖的特色,連我這在馬祖只住了十個多月的外地人,一聽就嗅出馬祖的味道。歌詞內容從描述馬祖的自然景觀、滄桑史、不一様的小吃、到各島民情,真叫人聽了就與馬祖聯想在一起。

除此外,他一直想和我們分享他個人對生命的看法。對我而言他還是第一個想和我面對面分享生命看法的馬祖人,雖然我們兩唱著不一様的生命之歌,但是他對生命的積極,留給我深刻的印象。

多數的馬祖人,相對台灣人給我的印象是較真實的。台灣人禮教多了一些,真誠少了一些,因此彼此間空間多了些。馬祖人在熟了之後,表達較直接一些,彼此間也就親近了一些。

當然不管距離親疏問題,都各自唱著自己生命的歌曲。歌曲中或有轉調或變調、或有上下樓梯似的音階,都很感人,只是收尾略略不同。至於我的生命之歌,因有他們的作陪襯,成了一首頌讚之歌。

是的,生命是值得頌讚的。當我們在變調時、或下階梯時,若我們不看自己,而是從背後譜曲者所要呈現的美處去欣賞、去等待、去相信,那麼我們會把握每個轉折,盡力去呈現美好,與譜曲的人一同分享那優美的生命之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