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06-21 08:16:3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五十九) --閱讀人次 : 1220

馬資網打響馬祖

感謝學校給我機會,參與這個暑所辦理華裔青年英語營。藉由這參與,進而有機會接觸華裔青年的家屬,讓自己的觸角也能延伸更遠更廣。當中看到馬祖雖是個島,卻是格外倍受呵護與懷念的地方。

初連繫華裔青年家屬,其中有一位line我:
“Many years ago my own brother did his military service in Matsu. At the time there was little fresh water. The drinking water was rationed and the shower was limited. Fruit came in a can... I'm sure it has all changed! From some video clips, Matsu looks very modern and comfortable!”

她的傳述,讓我這到馬祖不久的人,可以了解馬祖過去的生活狀況,也感受馬祖的確因前人的努力,讓我這後來的人能安居享用,真是無限感謝。

今早我又收到line:
「阮老師,你好會寫人生勵志的道理和生命哲思。很佩服!感謝網路的方便,無逺弗屆,我可以在美國讀到來自馬祖的消息和心聲!」

她這line文像及時雨一般。今早醒來時,我正思考是否要繼續在馬資網寫作,收到這line讓我得到激勵。

是的,馬祖在世人的眼中以面積來說是小可愛,但是藉著網路,有馬資網的架設,讓全世界都可以看見馬祖。真的,馬資網開拓了馬祖的領域。

這line繼續寫著:
「現在接近倒數階段,要為我家的孩子準備行囊!請問一下,他教的班級孩子是否將要升7年级?那一個班有幾個孩子?這是為了準備獎品。另外,你有什麽建議哪些獎品才適合?從前我家老大都带糖果去發,但那些是國小的孩子,我想除了糖之外,再準備點别的禮物,希望你能退推薦!一切擔待了,謝謝!」

看了後,我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這麼遙遠的同胞,對馬祖的孩子一份用心的真情。相信惜情的馬祖人,會珍惜這份情。

馬資網,你真的是連起馬祖自己與國家對外界的通道。感謝有你,馬資網。馬資網,加油!馬資網的讀者,請繼續給予支持!馬資網的投稿者,點燃你的亮光,努力將馬祖推向世界每一角落,讓馬祖與世界結合成一美好生命的共同體。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