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06-23 16:44:2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16) --閱讀人次 : 1225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Love covers over all wrongs.

愛是什麼?世人想得到一份真愛,但卻苦於愛的標準是什麼。

有人line我:「站在基督徒講愛的立場,死刑該不該廢?」回台灣,兒子睡前與我聊天,莫名提到:「台灣人的現況,還不達廢死刑的標準層次。」死與愛如何做連結?

曾有成人學員當我面質疑神的愛:「神豈愛世人?那些忠心傳福音的使徒,不都跟耶穌同釘十字架?神連效忠祂的人都不顧他們死活,祂豈是愛世人的神?」

就這份質疑,在此跟人所認同的愛比一比。就拿選舉來說,愛是「挺到底」,不管言行舉止如何都是「讚」與「好」,目的在當選。再從父母不容他人打罵自己的小孩觀點來說,護短心境支持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是難免。

所以從人自以為是來說,神的愛就是一種與自己私愛相違背的約束。

難到愛是角度的問題?不,從真愛的永恆性來說,是真理的問題。真理中的愛,是永恆不變的愛。神的愛是赦罪更新,讓靈命得進永恆國度的永恆的愛。

願意蒙神赦罪,卻不願意遵守神的誡命、或靠神更新的,就像豬洗過澡仍去攪和在泥濘裏一様。反之,相信神,是會給人力量、幫助、和除掉人不好的地方的神,那人就會體驗願意更新的心,在不足處蒙神補足。

多少想靠自己戒菸、戒酒、戒賭、戒毒的人,見証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神是愛,在人願意悔過,而力量不足時,祂給人機會和力量。

然而愛如失去公義,愛就失味走樣。神的愛是永恆不變的。就算跟隨祂的,爲堅持神的慈愛與公義肉體受苦心靈受煎熬,他們最終從神那裏所領受的是永恆不朽壞的生命冠冕。

神用愛去感化跟隨祂的人,祂所賜的恩典讓跟隨祂的人能通過惡的逼迫,見證神的愛讓人能勝過人性中脆弱的罪性,這愛的掩護在人的信靠中生出力量。靠神脫離罪惡襲擊的,不再為惡操控,得進神永恆的國度,享永福。願所有聽見的人,都得著這份永恆的真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