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6-26 21:52:0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17) --閱讀人次 : 1102

我做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
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
When I was a child,
I spoke and thought and reasoned as a child does.

讀低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回到家中,媽媽告訴我爸爸寄了一封信給我,我很開心,立即從媽媽手中奪過信來。那時爸爸在偏鄉教書,因交通不方便,光走山路到可搭車的地方,要花半天的時間,所以要隔很長的時間才能見到爸爸一面。

媽媽問我可不可以分她看,我以隱私權為由,堅決拒絕。媽媽要我考慮清楚不可後悔,我堅持的說: 「不會。」

我喜孜孜的躲到一旁獨自展信閱讀。我讀到:「…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要媽媽先代替爸爸買個禮物送你。」我後悔拒絕與媽媽一起分享爸爸的來信。

開不了口要禮物,最後還是拜託媽媽讀一讀爸爸的來信。媽媽逗了我好一陣子才肯讀,原來爸爸同時也寫了一封信給媽媽,提醒媽媽這件事。

當時我只想要禮物,但是不懂爸爸思念我、愛我的心。如今我也到偏鄉工作,思念兒子的心猶然升起,又喚起兒時的那段記憶。

如今那份禮物不在了,思念父親的那份心意,卻是與日具增。今日想起孩童時,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與今日相較,「禮物」和「思念」兩者在心中的份量孰重孰輕,就看到了歲月給自己的成長。

現今我只能和天上的父親對話。初認識祂時,雖然我已30歲,同樣靈性幼稚的像孩童只會要「禮物」,如今我越認識祂,越認清生命的來龍去脈,與生命在真理中的成長,我就越是在意祂託付我的使命,與感恩祂對我的愛。

是的,願意靈性在祂的指引中更新與成長的,就當將兒時幼稚的意念給丟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