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8-09 14:57:5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22) --閱讀人次 : 1376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
Love each other as I have loved you.

颱風過境,剛好人在外地,適逢臺鐵與高鐵停駛,所以借住教會。隔日先生依然擔心我回家行程的安危,要我多停留一日,也因此得機會到鄰近大林常照養護中心與住民聯誼。

會再次造訪住民,是上次離開時給他們再來探訪的承諾。在世人眼裏,他們是「三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初見他們時,多數住民臉上沒有希望的亮光,無奈似乎是他們的心聲。許下再來看他們的諾言,是希望他們從等待中看到希望。

9:30a.m.住民洗過澡後,在大廳等吃11:00中飯,我們剛好可借用這段時間與他們交流聯誼。我們陪他們說說唱唱,讓時間留下喜樂。除此之外,因有上次的經驗,我們鼓勵沈默已久的他們,每個人開口試著說一句心中的話。

他們多數說感謝和開心的話,其中一位年長奶奶親了親我的手,告訴我:「你真的很愛我。」我也在她的額頭上親親她,告訴她:「人彼此相愛,神就在當中,因爲神就是愛。」

餵他們吃過中飯,目送他們一個個由看護(照服員)推回房休息,他們回眸揮手中,我們看見他們眼神中重新亮起希望的光,就好像聽到神要人彼此相愛的命令,也同時見到神應允相愛中祂必在其中成就美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8-10 09:30:2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同工好友賈芬回應。

是的,生命在神,能每日認真活著,見證生命的美好,生命必彰顯出亮光。

在我病奄奄沒能把握能否存活時,我央求妳答應我一件事情:「我知道神必看顧祂的子民,然而我沒為我的兒子留兄弟姊妹作伴,請妳照顧他。」妳也安慰我:「連我的兒女也會是他的兄姊,不要擔心。」

猶記得那天夜間上吐下瀉,胃持續痙攣,胃裏的東西簡直是像噴泉自動噴出。我沒回房間睡覺,我怕那種承受不起的密集劇烈痙攣。我到會堂禱告,用唯一相信的方法,不久我就睡著,直睡到天亮。隔天上課,是撐著上完。回到教會我又倒頭睡不醒,妳能做的就是ㄧ直為我禱告,直到我又醒過來,完全恢復好起來。

也趁著颱風,我們又到大林常照中心,實現之前對住民的承諾。前去途中,傳來七月底還同妳在大林常照ㄧ起關心住民的執事娘過世的訊息。我們因為有永生盼望,面對肉體毀壞沒有悲傷,只是因短暫的隔離難免思念。

相信這個日子,在我倆的生命中,都獨唱出生命特別的曲調,是其他人所不能代唱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