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8-09 20:21:2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23) --閱讀人次 : 1379

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If I preach voluntarily, I have a reward;
if not voluntarily, I am simply discharging the trust committed to me.

教書對我而言,昔日是ㄧ份工作;然而在我認識真愛後,它不僅是一份工作,更是學習真愛的訓練所。

在異鄉連江縣馬祖,這功課我努力學了;接續來到我祖先初來臺落腳處雲林縣,繼續學習。連江縣的孩子住在偏鄉;雲林縣的孩子住在偏僻處,兩處孩子共同的特色是單純可愛。也因這個特色,讓我更時刻反思這句話「 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暑期輔導快結束前兩天,孩子趁上課前,在黑板上設計美麗的版面送給我,讓我更堅定「甘心」做教學工作的心。

他們8/6日用幾乎整個黑板版面寫下Good Morning 加右下角「十字架」,又在字母中加畫喜怒哀樂表情,整個畫面不但呈現師生兩樣情,更以「十字架」讓我知道他們已感受我對他們的愛。

同樣,又在暑輔最後一天8/7改換字幕成"Jesus loves you."更將十字架移到畫面中央。只是他們沒料到竟多了兩位老師陪同我ㄧ起協同教學;ㄧ位是日籍的志工老師,另外一位是學校的其他老師。多了兩位老師的愛,讓學習中愛的力量加倍。

整堂課中師生共同享受愛中同心努力的喜樂,也彼此在「願意」付出中,用不到兩節課的時間完成練習,同時拍攝成讀者劇場。給暑輔畫下完美的句點。

是的,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只要人願意遵守本份,在人自認為不足處,必體驗神補足不足的祝福。這樣的真理,從九年級的孩子領到獎賞棒棒糖的滿足笑臉,就是最好的證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8-10 09:56:5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協同教學老師賈芬回應。

經師難為,人師更難為。昔日信主前,學生感謝我為他們的經師;今日信主後,學生感謝我為他們的人師。

初到貴寶地,學生從我教學態度判斷我是基督徒,又從教學互動中得著學習的安全感。

看清自己是人,接受犯錯是學會的必經路程,在學習路程給予絕對的支持與肯定,設置學生學習心靈上安全情境,讓學習中的挫折成為鼓勵的助力,都是在教學中ㄧ步步禱告靠神所陪養出的能量。

感謝協同教學中的協助,讓原本懼怕英文的孩子,在透過老師陪伴克服挫折恐懼後,能同心共同呈現美好的一幕旅遊計劃劇,真的是不可能任務的實現。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