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8-15 07:45:1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 (六十二) --閱讀人次 : 1527

很特別的北竿課輔

去年參加北竿課輔後,原計劃今年再參加,也用了近一年的時間籌畫,最後因故沒能親臨現場,然而在line上不斷與同工交流,看到北竿孩子的成長與可愛模樣,也一樣感受到去年期許的延伸。

在一年的籌畫裏,大家同心結合美術、音樂、與英文各領域的專長,選用約瑟的故事為主軸,期待孩子藉由學習才藝與語文,培養出美好的品格。看到同工從line上傳來的照片中,孩子認真的態度,讓在台灣無法前往的我,也能分享那份學習成長中的喜樂。

選用約瑟故事為主軸,是很吻合孩子學習與成長的需要的。就英文而言,結合了他們現階段所學,再酌加延伸。例如,如何介紹年齡及家庭成員,隨著劇情又教導與人交往進退應對應持守美德的合宜對話。就音樂方面,選用符合時尚且攜帶輕便、短期內能學會、又平價的烏克麗麗。在美術方面,學習製作戲劇所需道具,培養孩子自製生活所需用品,同時欣賞古人時尚,結合現代衣著,創新造型。

才藝與學術整體塑造外,再結合約瑟美好的品格學習。約瑟品格端正,得父親寵愛,也因此惹來兄弟的嫉妒。他們設計將他賣給外族做奴僕,又欺騙父親約瑟是被野獸吞食。約瑟到了異鄉,神眷顧他,讓他凡事順利,也賜他治事的智慧,讓週遭的當地人,雖不認識約瑟的神,卻感受到他的神與他同在、且大大祝福他。最後他當上埃及的宰相,也因此救了全家免於飢荒滅亡。

當他的兄弟為賣他的事道歉時,他寬厚的心胸彰顯神的愛,用溫柔的話語安慰他們:「是神要成就今日的美事,救我們家族不至滅絕。」

相信今天的成果展會是北竿學童與家長共同的期待,也願神祝福ㄧ切順利,演出成功。

彩排大演奏


學生彩排合影


課輔老師及工作人員合影


美術作品


學童展示自己的作品


家長與學童展示作品


學童著戲服彩排


學童持樂器排練


節目單


上演前合影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8-15 10:09:42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妳選用約瑟故事為主軸,是很吻合孩子學習與成長的需要的。我完全認同與完全貼切。
約瑟對兄弟的包容與接納完全是上帝再執導這局戲,一字:愛。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愛在同學間也能互相包容與接納,因為有神的愛施教,妳的教學是正確是令我讚賞的,加油祝福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8-15 20:06:2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小市民回應。

真的,雖然大家都認同成事在神,但是還是要感謝馬祖各方給予機會與支持。

從約瑟的一生,我個人也學習多多。真的寬恕是件困難的事,難怪聖經都要記下寬恕別人是自己的榮耀。記得華裔青年夏令營期間,某班有兩個學童上課時起衝突,且各執己見,互不相讓。最後我用聖經中所教導的這句話說服了一方,另一方態度也就軟化了。

當時我真的訝異聖經話語的效力。在人執著自己的對,硬是不相讓時,一方蒙神開啟心門接納「寬恕別人是自己的榮耀」這教導,倆人的衝突立刻化解。真的,神的教導,勝過人的千言萬語。

最後還是很感謝你的相挺,相信神的恩典要大大臨到馬祖,就像當時亞伯拉罕向神提到十個義人,神必開恩祝福。

馬祖各界人事相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