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10-03 18:49:0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29) --閱讀人次 : 1128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Not by might, nor by power, but by God's spirit.

七分努力,三分運氣?

有人提出「七分努力,三分運氣」見解,以前我很讚同,但是要是如此,怎麼會有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的說詞?這數學是怎麼算的?

看到活生生實例,原來賜福在神,人能做的是盡本份。

有個計程車司機,為了家計,每天營業十小時以上,僅能溫飽。長期下來精神不濟,出了一場車禍,住進醫院。朋友紛紛前來關懷,從朋友關懷問候中,想通了。於是求神:「出院後我會盡本份,每日努力工作八小時,其它的時間我會在規律生活中親近神。」

在他實現諾言的同時,他看到神的祝福。後來他開計程車行,當老闆後時間較充裕,常到處作社會關懷,將神的愛傳出去。

相信他的故事會給人重新省思,到底是過敬虔的生活蒙神祝福?還是靠自己拼壞身體,拿錢付醫藥費?

那麼學生念書呢?有個高中生,自知自己資質平庸,所以試試勤能補拙死啃方式。當時她的學校為應屆畢業生聯考需求,開晚間自修室到11:00p.m.,如果想讀通宵有加開教室。她是這兩間教室的常客,每天只睡兩個小時左右。

有ㄧ晚在通宵教室聽到教室外有一群人施工的噪音,隔天與同學閒聊才恍然大悟是怎麼一回事。從此,她11:00p.m.過後便回寢室就寢,隔天再打拚。

曾有一度老師評估班上應有十人左右會上國立大學時,她期盼的問:「那我呢?」老師回她:「如果有你,班上多數人也就有機會。」頓時她覺得自己很白目。

倚靠神的她不因此氣餒,還是盡本份努力。在畢業前最後ㄧ次大考中,她考全班第一名。最後大學入學考試,她的成績在班上排第三,進了國立大學。

她努力的過程,盡本份,倚靠神,不在意人言語的論斷,最後她成功了。

以上兩個真實的故事,期待每個已盡本份的人,能倚靠神,不將人的話語當成是自己的壓力。相信神給人的會是最棒的安排與祝福。

附這學生語音檔,請拷貝下面網址後,放line裡,再點播590集
小人物悲喜
weixin.tjc1.com/Audio/CatalogOfYMMZ/3
590集是準備大考的故事,歡迎點播聆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