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10-24 09:36:4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七十一) --閱讀人次 : 1067

手抱孩兒時,方知父母心

中國人說:「手抱孩兒時,方知父母心。」這話真的將「親身經歷」說得太傳神了。很多人寫過有關感人的母親故事,但是不論他們如何描述,都唯有當親自扮演這角色時,才能懂為人母的心情。

這也就是專家常被認為是「專門騙人家」的原因。這一點也不誇張,如果一個人沒走過憂鬱症,我就不會想聽他講面對憂鬱症的方法;如果一過人沒走出同性戀的苦痛,我就不會去聽他講同性戀有關的話題,因為只有自己講自己的故事才會精彩、才會逼真、才會可信。

曾有醫護人員告訴我,醫生常死於自己的專科。有人不解以自己專業提醒人如何面對某種疾病的人,為何他的專業反是讓他致命的原因。然而,我卻因此感謝,因為唯有親自走過問題的人,才有辦法協助他人去面對同樣的問題。

我經歷一句話「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祂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有位曾是同事的老師,她感謝自己學習過程中曾面對瓶頸,所以她才能陪伴並安慰同樣面對學習瓶頸的學生。那天再度回台與兒子相會,他強忍著苦痛(雖然他說他已平靜面對事實)告訴我,我不在他身邊時,他學習上經歷的挫折。

我告訴他:「媽能懂。那就像付出一百萬,卻沒得到甚麼。」他說:「對!就是那種感覺。」我曾經走過這種感覺,最後我勝過了,我的答案是:「預習、複習、加上不斷練習。」因為兒子還沒從中嘗到「勝利」的滋味,所以他繼續跟我說他的故事;然而,只要他照著做,等他「勝利」了,他就能相信並傳述這個事實。

同樣的,面對生活的難題,多數人期待困境被解決,而忽略問題不在所面對的困境,而是是否明白生命的意涵。要認識生命,就要明白生命的出處、繫上生命的源頭,那也就是宗教的意涵---認祖歸宗。

孔子是敬畏鬼神而遠之的人,因為他在這領域上尚有疑惑。一個不解鬼神的人,在他離世後,竟有世人為他蓋廟膜拜?!那麼拜他的人是尊敬他?或是當他是神?如果「敬」是對人,「拜」是對神,又何來建廟之有?

「親身經歷」並「查驗」生命的人,對生命的分享必是精彩、逼真、可信。有一段「祂默然愛我」的故事分享,願這真實的生命分享,燃燒起世人對生命的探索,歸回自己的出處,觸摸祂的心,敬拜祂。

分享「祂默然愛我」語音檔:weixin.tjc1.com/Audio/CatalogOfYMMZ/3
(請貼line上點播910集),這位曾在總統府工作的她談「祂默然愛我」的故事,希望這種被愛的喜樂,也能充滿你心。文字稿則請點閱http://59.124.241.244/?p=48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出人頭地 
資深會員 


來自 : 北市松江路
註冊 : 2009-11-21
發表文章 : 599
掌聲鼓勵 : 806

發表時間 : 2015-10-24 11:23:31
FORM: Logged


出人頭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出人頭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嘿啊..

台灣話有一句:
雙手抱孩兒,才知爸母時(加栽北木習 )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