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11-07 21:36:3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動人的故事(ㄧ) 約拿(1) --閱讀人次 : 1073

古時有位先知名叫約拿,他到約帕搭船往他施。途中遇狂風,同船的人個個驚恐萬分,所以除了盡人事,以棄貨減輕船的重量外,各自紛紛求助自己平日所敬拜的神。

這時,船主發現乘客約拿竟獨自一人在底艙睡覺,於是叫醒他來,增一人求告神。

後來大家企圖以籤揪出是誰惹禍。當揪出是約拿時,約拿承認是自己惹的禍,因為他躲避神派他做的事。於是他要其他人將他扔下海,便能獲救。

然而大家聽後,沒照做,反奮力往回划,只想求平安。沒想到,卻是不能。最後不得已,只好照辦。當約拿一被丟下大海,狂浪便立即平息。於是船上的其他人向約拿的神獻祭。

約拿的神安排隻大魚將約拿吞進肚子裏,他在魚腹中三日三夜。在魚腹中,約拿向神禱告「...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祢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我的禱告...達到祢的面前...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神。」

於是約拿的神吩咐大魚將約拿吐在旱地。約拿照神的吩咐在尼尼微傳神要毀滅那城的警告。全城的人也都因此悔改,離去所行的惡。神也因此轉意,不行毀滅。

約拿為此不悅,出城,怒坐城東,待觀結局。神又為他安排快長的蓖麻樹遮陽,他為這蓖麻樹喜樂。不料隔日蓖麻樹因神安排的蟲子而枯槁。約拿因此發怒求死,神藉約拿對蓖麻樹的情感,向約拿說明自己為何給尼尼城人機會。


****
世上如果真有神,為何不公不義的事充斥?不解的事叫人困惑?世人的不平與疑惑,在這故事中,我們會得到答案。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