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11-15 20:35:4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動人的故事(一)約拿(5)Q3 & A3、Q4 & A4 --閱讀人次 : 1376

Q3. 這故事中一共提到幾個神蹟?是哪些神蹟?

A3. 共有八個神蹟。
1. 起風。從約帕前往他施的船,在大海中遇風浪。
2. 抽籤。籤揪出約拿是禍首。可知神掌控抽籤結果。
3. 平息風浪。這風浪又在約拿被丟入大海後平息。1 & 3的前因後果,得知約拿
所信的神,是掌控自然的神。
4. 大魚吞吃約拿。
5. 大魚吐出約拿於乾地。相較大海,大魚和約拿變得渺小。若非神的安排,豈是
吞吐恰逢其時和其地?!
6. 蓖麻樹一夕間的存活。
7. 蟲啃食蓖麻樹。渺小的蟲,起恰巧執行此重任?!
8. 焚風颳起使蓖麻樹枯槁。


Q4. 人有可能被大魚吞進肚嗎?人被大魚吞進肚,還會有生還的可能?
A4. 第一次閱讀約拿這故事,讓我覺得既稀奇又驚訝。稀奇,是因為我對生物沒特別感興趣,所以有關生物的事件涉獵不多;驚訝,是因為其中神奇的事太多了。然而和每個人差不多,從書中各取所需,除了自己需要的那部分外,不會多花時間去探討。事實上,面對現實忙碌的生活,也不容許有多餘的時間樣樣深入探索。

很幸運的是偶然的機會看到了答案,就像考試前猜題猜中,很想分享那份喜悅。

多年前,夏方聖彼得村裡有個鐵匠,他有個兒子霍爾布朗在美國加州的海洋世界訓練鯨魚。他將一隻鯨魚和海豚一起放在一個巨大的水槽裡,這兩隻動物朝夕相處,最後成了如膠似漆的好朋友。有一天槽裡的海豚死了,牠的好朋友鯨魚硬是不許人碰牠的好友海豚。海豚的體積同人類ㄧ般大小,這鯨魚為保護牠,將牠含在自己的口中三天,把牠帶出水面,希望牠能再度呼吸。霍爾布朗拍攝全程三天的影片,這影片讓人很快與約拿的故事相連結。讓人思索,大魚將人吞進肚是有可能的。

除此外,還有一則剪報,描述一約發生在1921年的事件。當時在福克蘭群島捕鯨船上工作的一名捕鯨人名叫詹姆斯巴利。有一次,為了捕捉鯨魚,同其他三同事放下大船上的小船,出任務去補鯨。途中因小船翻覆,掉入水中,不幸失蹤。

待那鯨被補上時,牠肚腹中似有蠕動之物,被剖開時,赫然發現詹姆斯巴利在其中。當時他不醒人事,但還在呼吸,幾天過後,在船長室他清醒過來。除當時未被衣服遮蓋的肌膚,被魚腹胃酸腐蝕變色外,他正常度過餘生。

從上兩則故事,我們得到了答案。約拿被魚吞進肚腹,之後又被吐出,這不是神話,而是有可能的事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