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5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11-17 19:49:4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32) --閱讀人次 : 1173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but having food and covering
we shall be therewith content.

昨天夜裡睡不著,line在台灣已熟睡的先生,也聽聽youtube裡的分享,回憶學生時代的日子。

今早先生看到我的line,急著回問我:「怎麼了?」我回他: 「想睡的時候,不能睡;可以睡的時候,睡不著。」心裡也隨著回line的心,回想凌晨所聽youtube的內容。

是的,很多事情跟人是講不通的、或是難以啟齒,基督徒的做法就是跟神講。昨天聽的youtube是一女學生的留學記。她的記述,也讓我回憶起留學的那段日子。

在國外念書有兩件生活上很特別的事,一是租房子,二是接收遺物。
租房子,除付房子租金外,屋裏頭的家具也是論件按月計租費。接收遺物,就是畢業的學長姐會在離校時,將自己的物品放在指定的場所遺留給學弟妹。前者培養學習過簡陋生活;後者則是學會感恩與施恩。

留學記中的女學生,先是到法國留學,一年後腳步移到德國,在那裏繼續求學四年,而後又移到奧地利。分享這youtube影片時,她人是在美國。她說從移動的留學生活中,她學會過簡樸的生活,一方面節省開銷,另外一方面方便自己隨時轉移陣地。

當然需要時自然會面對缺乏,然而感謝的事,是常有機會在需要時,可以享用別人的遺留物。例如,有一次搬到新住處,缺了個床墊。剛好隔壁搬家,留下床墊,讓她的缺乏恰巧補足。

當這些恩惠仍心存感恩時,不解為何自己頻頻遺失貴重物品,像信用卡、和手機等等。心想事出有因,於是在睡前跪下問神自己何處須修正。禱告中,她想起日前在火車上拾起別人遺留車上的計算機,一時貪念未送往失物招領處,反占為己有。於是向神懺悔禱告,明早送回車站。

隔天一睜開眼睛,聽到電腦端傳來新郵件的聲音,打開一看,是火車站通知她拾獲她遺失在火車上的手機消息。她的心立即被神震撼。

我想到聖經中的一句話: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我反省著自己,痛苦自己被世俗纏裹,我沒有力量到神面前述說自己的苦痛,我知道這些神都知道,我卻依然沒有力量到祂面前,我也知道祂會有耐心給我時間,祂不要美麗的謊言,憂傷痛悔的心祂必釋放。

到了公司,整理了一些回收物,我看見神不偏待人的事,這些回收箱正是我需要的,它們可裝我的衣物,在馬祖我沒有衣櫃。

我的心因神的看顧而雀躍,雖然我人性的弱點常讓我羞愧見神,但是神的恩典總是讓我在軟弱時剛強起來。是的,到神面前,人要先承認自己是人,自己有人性的缺憾,要勇敢告訴神自己的人性缺憾,祂會施恩,讓我們靠著祂的恩剛強壯膽。

回收塑膠袋裝襪子


回收盒裝裝襪子的塑膠袋,可隔絕馬祖的ㄧ些水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