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11-18 22:22:5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七十四) --閱讀人次 : 1418

點歌

有機會和軍中弟兄聊天唱詩歌,這是我在馬祖很特別的體驗之一。

他們對讚美詩大多數是第一次接觸,也覺得很陌生。剛巧教會的讚美詩歌本,照數字順序編號,共有469首,我讓他們隨意點號碼,而後唱給他們聽。起初,他們只是禮貌性的報個數字,就像在軍中報數一樣,服從一個命令罷了;後來,這不再是報數,而是耕心的啟蒙。

每一首讚美詩都有他的故事,也充滿了人與神之間的生命交流,雖然其中似是道盡人生的苦痛,但是終究以盼望與安慰收場。認真聽,好像是在為自己到神面前代言;入神時,又似乎聽到神給自己的回應,是那樣的溫馨,充滿安慰與盼望。這些軍中的弟兄,聽著聽著從服從似的報數,進入了心靈的耕耘。

當有人點301首時,司琴的弟兄尷尬地表示不常彈這首詩,然而昔日常參加喪禮的我,可是每唱一次就加深自己對生命的深思。第一段歌詞如下:

「可嘆人生空夢一場。
過眼榮華如雲不長;
今生好處切莫流連,
鮮花開過不能再妍。」

而301首「人生不長」的前一首是300首「祝新婚之樂」,或許有人覺得怪,為何將喪禮和婚禮的歌放隔首?其實要是他們知道教會常早上辦喪禮,下午辦婚禮,或顛倒過來排,一定覺得太…。然而這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是一樣的---地上的婚禮是跟人,天上的婚禮(即人間的喪禮)是跟神。生死皆有時,活著的時候,如詩歌有神的回應;肉身毀壞後,靈命歸賜靈的神,由神迎娶回祂的國度。

這趟生命之旅,有神陪伴,苦難化為包裝的祝福,來日回天家進神國享永生。當然這樣的生命,就能坦然面對肉身生死,接受生命成長必要的付出,同時在力量不足時,相信神必開路讓倚靠祂的人剛強壯膽走過,即便人生盡頭,豈不更盼望神國的起頭。

在道別時,我看到他們期待下次再分享生命的感恩眼神,我就知道神在我們當中,祂讓原本埋頭猛划手機、不斷尋找的他們,不再用手划,而是用心聽生命之歌。

讚美詩第301首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