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12-26 16:24:3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七十四) --閱讀人次 : 1279

快走出OLAY(歐蕾)的迷思

哈韓風整形盛行的台灣,只要去韓國回來被恭維「你變美了喔!」就讓人有「變臉」的不自在。難道「韓風整形」已讓人走出「OLAY(歐蕾)」的迷思,或是更沉淪於「留住青春」?

「青春」真的讓人更有自信?上次從馬祖回台灣是十月底,為的是領聖餐。教會每年春、秋季各舉行一次施洗,施洗後會有聖餐禮。那次聖餐禮後,恰巧跟該次受洗的姊妹同桌用餐,有人介紹她讓我認識,於是有機會聽她分享她信耶穌的青春樂曲。

她大我兩歲,是位退休老師,聽我描述馬祖後,她很期待到馬祖來,用自己的專業分享神的愛。她告訴我,昔日她的身體一直處在需要被服侍的狀態,所以她到處尋求「高人」解決她的問題。有一回「高人」誠懇的告訴她:「我實在不好意思繼續向妳索費,我沒辦法解決妳的問題,妳去找耶穌幫忙好了。」那就是她來教會的原因,她和我聊天時,她已不像剛來教會時,須坐在角落等人服侍她,我實在很難想像她當時的景況。

這次回台灣,我特地再去真耶穌教會松山教會,再次見到她(12/20),忍不住跟她問安,沒想到她一開口,就讓我招架不住。她說:「很開心見到妳,我真的不知道妳有『天文數字』的年紀。上次妳跟我談話…」

難道馬祖和台灣之間存在時空隧道嗎?如果果真有,下次馬祖人要留住青春就不用去韓國,改去台灣好了。和她對話的前一天(12/19),我在真耶穌教會新竹教會聚會,中午享用愛餐後,大家一起泡茶聊天。我對面坐了一位七十多歲的婦人,我不認識她,因為她不是信徒,是從上個月才開始來教會的。她說她是因為體驗神看顧醫治她,所以來教會。

她起初覺得身體不適,是因為頭暈嘔吐,她擔心自己恐怕是中風,到醫院檢查竟然是得了帕金森氏症。剛來教會是坐輪椅,手無法握筷子,奇妙的是當天我見她並沒坐輪椅,我也看她自行拿筷子吃飯。看她興奮地迫不及待跟我這陌生的朋友分享,就知道她在主裡生命重新得盼望的感恩與喜樂。

當我正聽得滿心感謝時,她話鋒一轉,轉到了我身上。她定睛看我,給了我一句敘述句:「你還沒結婚。」不顧周遭弟兄姊妹解釋,她以反覆說這話的方式,堅持她的直覺。還好當天早上前往教會前,不知怎麼硬是拉著兒子和我合影,沒想到這成了最好的物證,我拿出iPad中的照片存檔,跟她分享。

等到晚上在教會享用愛餐時,她又反覆提這事,為了證實她說的是真心話,她解釋道:「她臉上沒皺紋,頭上沒白髮,…」這跟事實有差距的描述,逼得我火速將飯扒完,快閃回家。

我反覆思考,我無法面對神?或無法面對人的話語?是的,我承認,我莫名對「年紀」心生恐懼,這是從沒有過的事。於是我跟神禱告,年紀讓我在傳福音上的壓力。沒想到我連續兩天,遇到了「青春」的考驗。

是的,神啊!我不得不承認數字是祢定秩序的利器,祢的智慧應是歸祢,祢教導的是,我臣服於祢。

世人自以為有智慧的一味的想留住眼中的美好,然而這美好只造成自己面對「按時成為美好」的挑戰。

無所不能的神,如果果真照人所求成全,人能承受得住嗎?是的,如果那份美好不是成就神的國,那份美好必成為人間的困擾。在福音的事工上,我的確經歷大大小小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各樣美事。在一一數算神的奇妙作為與恩典後,相信人到神面前,會想單純的像個嬰兒只要媽媽不愛其他一般的愛神、順服於神。

當摩西問神如何介紹祂給以色列人時,祂說自己是:「自有永有」的神,也就是說祂是一切的開端,且無限期。當然,宇宙的定律也出於祂。人無法用自己的方法改變祂設定的定律,但人在祂應許的範圍內能了解定律中的一、二。祂的確是創造者,也是主宰者。

祂曾讓我因被淘汰參與合唱比賽封口二十年後,能重新歌唱讚美;祂讓能從聲音辨別年齡的盲人,無法說準我的年紀;在我悲傷時,祂讓別人感受到祂與我同在的平安;在感冒症狀嚴重時,祂讓我一踏入病房與病人交談時症狀全消;…

如今祂用「青春」告訴我,祂是永遠的現在,就祂而言現在、過去、與未來都是永遠的現在,如果人無法在祂的國度裡跟隨祂,自然會在祂創造定律下,用人的思維,任憑得失,過擾人起伏不定的人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