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1-17 16:41:1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八十二) --閱讀人次 : 1420

「我得去買一本聖經」

某天美國某市市長應邀到某一團契讀聖經,他原本是要和市長夫人同去的,然而出門前太太告知:「今天有人要來訪,所以一早起床為這事忙著打點直到現在,…」所以市長便獨自前往。

那讀經團契的讀經方式,是每人按次序輪流讀。所以沒有人知道自己會在輪流中讀到哪一部分。當輪到市長時,他讀的部分是:「才德的婦人,...,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她丈夫心裡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意無損。…,甘心用手作工…。未到黎明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她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她觀察家務,…她丈夫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她的丈夫也稱讚她說『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獨你超過一切。』…」(箴言31)

讀聖經的當時,這市長心裡非常震撼,因為他讀的那段正是他自己的故事,是當天妻子所做的,更是此時他所處情景的寫實。團契聚會結束後,他告訴教會邀他去讀聖經的那位長老: 「我得去買一本聖經。」

「讀你、讀你、讀你」很多打開聖經的人,最深刻的印象是讀到了自己故事、自己的心,也就是自己的心早已被神閱讀過,並被祂記錄下來,等著人打開聖經時,會立即聽到神溫柔的聲音說:「我懂你的心。」

好幾次,我的淚水因此弄濕了聖經。有一次,神不叫我的淚弄濕聖經,我不解神的回應、更覺失落的合上聖經,然而我依然守住神的教導,收藏起當時自己的情緒,堅持行出神的愛,沒想到下一秒鐘就在工作中,我讀而不解的聖經節應驗在現實中。原來神要我靠祂喜樂,雖然祂也時刻收藏我的淚水。

諸如此類生活體驗,建立了自己與神的生命戀情,也譜出了我生命的樂章。這樂章,在我與人分享時,也常感動著聽眾或讀者。有一次,我在台灣的嘉義分享我生命的樂章,分享的前一晚,我先進住真耶穌教會嘉義教會。就寢時,我被會堂傳來的詩歌聲感動(他們會在我分享前,先獻唱),於是掀開棉被,跪在床上認真禱告,求神的靈感動隔日來聽的聽眾。

隔日分享的開頭,我先問他們:「今天是誰說動你們來參加?」而後告訴他們嘉義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的故鄉,我對嘉義有份濃濃的感情,雖然在座的鄉親多數我不認識,但是將我們聚集在一起的那一位,也就是說動你們來的那一位,已將相聚的感動,寫在你們座位上的那本聖經中。

分享後,有人來跟我說:「這是我聽過最感動的生命樂章!」雖然沒說: 「我得『趕快』去買一本聖經。」但是在他的心中,我已看見他將聖經打開了。

昨天在馬祖南竿計票中心,有同事看到我身旁的聖經,好奇問我有關聖經的事。因他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我得更認真的告訴他:「聖經是一本有關人『生命』的書。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境遇,同一句話會讓人體會到不同的生命深度。」

聖經誠如所記:「是神的話,是人腳前的燈,是人路上的光。」打開它,你必讀到自己的故事,是真、是心被觸摸、更是扎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1-17 23:20:5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賈芬回應。

神是會回應我們作息的神,祂所回應的內容就如父親教導兒女,方法既公義又仁慈。的確,有時我們讀不懂,也讀的不夠深。然而,經歷過,必了然在心。

相信亞當和夏娃的故事,不管是不是基督徒都耳聞一、二。那一段故事我也讀過無數次,但是結婚至今17年,還是來到馬祖,思念先生時才恍然有所領悟。

我問結過婚的朋友,記不記得結婚當天先生講的哪一句話讓自己最難忘。我很訝異,沒有一個人記得!結婚那天,回到新房,先生問我:「我該如何叫你?」我真被他問呆了,我不是有名字嗎?我沒為答他,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生產前安胎,先生不忍心看我獨自臥床挨針,他幾乎沒離開陪病床的照顧我。我忍不住跟他說:「真不好意思!」他的答案也是讓我很震撼:「我們是親人!」

這段日子在馬祖,回憶過往與先生的對話,才發現以上內容,是不折不扣神領夏娃到亞當面前的情節,也才深知,那是我和先生的故事,早在創世紀不久就被神寫下來。

神使他(亞當)沉睡,他就睡了(我認識先生是他被醫生宣布死刑,躺在醫院當白老鼠的時候)。神領那人(夏娃)到他(亞當)面前(我當時在醫院傳神的福音,先生是其中一名)。那人(亞當)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我終於明白,為何新婚夜先生問我該叫我甚麼名字)。」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所以先生說我是他的親人)。

這段聖經,突然活現在我眼前,因為它說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我心被震撼。我竟在婚後17年,才領悟這段經文的意涵與深度。

事實上,聖經中的每個篇幅,都是生命的樂章,有味道,須慢慢品嘗,越嘗越甘甜。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1-19 13:27:0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嘉義番路雅鈴回應:

「感謝主!婚姻讓人經歷神!
婚姻是神所配合的。夫妻的關係,就像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判斷一個人愛不愛神,不能完全從外表看起來熱切或淡然而妄下定論的。兩個人彼此的感受,感動,感謝,最重要。我感受到一份含蓄而深遠的愛情。

願神帶領丶賜福!」

是的,妳嗅到了我婚姻中在主裏的戀情。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