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01-24 13:56:1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八十三) --閱讀人次 : 1145

歷史是有方向的直線、或不斷循環的圈圈?

記得路得拾穗這幅圖嗎?它流傳千古的背後,有個動人的故事,因為它見證,如何走在歷史有方向的直線上,過有永生盼望的生活。

從人的角度,歷史興衰交替,似乎有其模式存在,這模式形成了循環式的圈圈;周邊的人也在循環中過著起床、吃飯、上班、下班、看電視、和睡覺的生活。直到面對棺木,會是結束、或是盼望的開頭?似乎是個謎。

從神的角度,面對生命,對相信神的人而言,歷史和生命是條有方向的直線。因為跟著神的教導行,他們面對生命的態度,是有方向、而不茫然的,這方向引導他們往前行在生命的正路上。朝著這正路的方向,面對棺木時,必見著的是那在正路上盼望已久永生神的國度。

從前有個家庭因飢荒,移民到摩押地。在那裏,那家的女主人先後喪偶、又喪子。面對兩個和自己一樣遭遇喪偶的兒媳婦,只能勸說歸回,以求另嫁他人圖生存的希望。長媳聽勸歸回,然而小媳婦路得選擇與婆婆返鄉共存亡。

路得隨婆婆,情願以婆婆的神為神、國為國、家為家,這樣的選擇,得到了佳話。也因這樣,她此生走在神的計畫中,成了耶穌的先祖,生命進入有方向的歷史直線。

那倚靠神的,必如路得,選擇在人看不到希望,卻因神見著盼望,名留千古。否則,也能像她的大嫂,以人的眼光做出人認為有希望,今生對的選擇,從此名字消失在聖經中,不再被紀念。

要走進人類歷史的循環?或是選擇倚靠神教導,朝永生國度勇往向前直行,在乎做出勇敢、明智、肯定的抉擇!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